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冲:张新军获突破非偶然 新人带来压力和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9:13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四位参赛球手中国四位参赛球手

  新浪体育讯 11月6日上海消息 2011年高尔夫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微博)在佘山球会落幕,张新军(微博)以278杆(74-68-64-72)并列13位,取得中国球员在汇丰冠军赛7年历史中的最好成绩;吴阿顺289杆(72-69-70-78)并列49位;梁文冲(微博)292杆(72-73-71-76),并列第62名;袁浩(微博)300杆(72-78-74-76)排名74位。梁文冲赛后表示,张新军取得突破并非偶然,他已经具备了在国际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甚至是夺冠的能力,同时梁文冲也坦承,年轻球员的成长对自己是压力也是动力,只有更多的球员在国际大赛上取得好成绩,中国高尔夫才能真正得到发展。

  梁文冲是唯一一位连续7年参加了汇丰冠军赛的中国球员,“每年能来参加汇丰冠军赛是一种荣誉,”梁文冲说,“几乎所有的世界顶级选手都会到这里比赛,都是美巡、欧巡的冠军球员。这7年来,汇丰冠军赛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从成绩来说,我对自己今天的成绩肯定是不满意,”梁文冲说,“客观的说,今年一年我都处在调整期,成绩不是很理想。我和凯尔(挥杆教练)以及新合作的体能教练都在不断的磨合中,经过这几年在国际赛场上的摸爬滚打,我很清晰的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里。现在只有比以前更系统、科学的训练,才能有所提高。”

  张新军第一次参加汇丰冠军赛就去的突破性的并列13名,梁文冲认为,张新军能取得这个成绩“肯定不是偶然的”。“在张新军自己和国家队领导、教练的努力下,他的水平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梁文冲说,“从6月份的南山大师赛以及这个星期的表现来看,在球技和心理素质上都有了一定的高度。他已经具备了在国际大赛上冲击领先榜甚至是夺冠的潜力。”

  同时,梁文冲也建议张新军“要尽量多的参加国际赛事”,“比赛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尤其重要,希望他能继续取得突破。不管是张新军还是其他的年轻球员,都要把目光放得更远一些,我期待着他们能尽早赢得国际比赛的冠军。”

  汇丰冠军赛2005年创办时,中高协拥有8个参赛名额,2009年升级为世锦赛之后,虽然名额有所减少,但是对于一场没有淘汰线的80人阵容赛事来说,4个名额已不算少。况且其他的参赛球员都必须在当年的美巡赛、欧巡赛或者亚巡赛、澳大利亚巡回赛上获得过冠军。

  “现在的年轻球员都遇到了很好的时机,在国内就可以有机会和国际大牌球员同场竞技,近距离向他们学习。”梁文冲说,“尤其是两年前同一亚洲巡回赛的成立,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很方便的就能打上国际性的比赛。像张新军、黄文义(微博)这样的年轻球员,他们进入国家队,在各方面资源的支持下,取得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

  年轻人的快速成长,对于梁文冲来说感到比较大的压力,“当然也是动力!”梁文冲说,“可能不再像以往那样一枝独秀了。但是,只有涌现出更多好选手,中国高尔夫才能得到真正的提高和发展。”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梁文冲坦言,最近今年自己都是依靠中高协的名额进入汇丰冠军赛阵容,他在考虑,如果自己明年的状态还不是很理想,或许会把机会让给年轻球员。赛后,他再一次强调了自己的这个想法,“真的希望有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够来参加汇丰冠军赛,他们比我更加需要通过这样的机会去认识自己的不足。”

  两周之后的高尔夫世界杯,梁文冲将和张新军首次搭档,代表中国出战。梁文冲笑言,张新军在佘山取得的成绩“让自己感觉到有点压力”。“有状态这么好的一个搭档,我要更加努力,”梁文冲说,“毕竟在国内举办的世界杯,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想法,必须要有充分的准备,才能更好的融入到比赛的氛围里。”

  “我现在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在推杆方面,击球的距离虽然不是太远,但还算稳定,”梁文冲说,“虽然我们是第一次搭档,但是信心十足,相信会是很好的一个开始。当然,最后的结果很难预测,毕竟今年的阵容可以说是最近几届世界杯最强大的,我们只能尽力去发挥,尽情去享受比赛。”

  周一下午,梁文冲将转往新加坡,参加新加坡公开赛,此后一周的行程仍在确定中。11月21日,梁文冲和张新军将正式走上世界杯的赛场。

  (Lai)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