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新军第16洞切老鹰翻身 称球迷助阵还是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6:37  新浪体育微博
张新军与球童弟弟张新军与球童弟弟

  新浪体育讯 11月6日上海消息:在汇丰冠军赛(微博)上,张新军(微博)完成了个人在国际赛场的首演。中间两天的突击为他确定了不错的位置,也吸引了不少球迷专程前来助阵。前半程状态有些沉闷,后半程却出其不意,最后三洞射鹰抓鸟,交出的满意答卷。张新军决赛交出72杆,最终以四轮成绩278杆(74-68-64-72),与伊恩-保尔特(微博)一道排在并列13位。

张新军找回追击感觉 16号洞30英尺切杆斩老鹰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一出门,张新军打得很平稳,没有前两日的柏忌干扰,也没有第三天的红字助兴,连续5个洞都是保帕。看着张新军平稳的状态,大家纷纷表示理解,他应该就是想稳着回来。没想到,6号洞遭遇一个柏忌,转场前的8、9号洞又连遭柏忌。这样的柏忌干扰,让张新军多少有些沉闷。“前面还是有点没放开,今天运气也差点,开球总在长草中,几乎都在救球。”另外,趁着周末前来为张新军助阵的人也很多,张新军表示他预料到大家的到来,但还是有一些紧张,从他心里他还是想给大家回报精彩的表现,还是有些压力。”

  其实,在这个世界球星云集的大赛场上,张新军顶住各方压力,他的表现也并不逊色。在14号洞,小球落在果岭前方的坡下,张新军走上果岭查看场边状况,随后返回小球所在位置,将球放在距离旗洞,不到1码的位置,引来大家阵阵掌声和由衷的赞叹。

  佘山高尔夫球场经典的16号洞,由于果岭较小,右侧有水域,左右两侧还有沙坑包围。很多球员都会选择两杆上果岭,而张新军却好像摸透了它的脾性,总是选择直接进攻。“只要往旗杆左边4、5码的地方打,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可以说,这一洞是张新军的幸运洞,4天中,在这里打出1个帕、1个鸟和2头老鹰。这一洞也是他决赛轮最精彩的翻身洞。前面15洞吞下3个柏忌,却未又一个红字。就在这最为沉闷的时候,张新军在16号洞意外切入老鹰,吃惊、意外,又好像是沉闷很久的感情瞬间爆发,“哇噢~~~”观众喜悦加赞叹的声音持续了很久,也很高涨,就连18号洞的果岭也听得真切,有点心痒痒了。在场的观众,都为亲眼见证这精彩一切而感到幸运。张新军表示,他对这一洞的期待只是能够住鸟,让成绩更好一点,没想到直接进洞了,“这是意外收获。”

  16洞拿下老鹰后,张新军不断跌落到20名开外的排名又一次回升,排到了并列15位。17洞保帕,但他却找到了赛场竞技的良好状态。18号洞,张新军稳稳发挥,2杆将球攻上果岭旁,再轻巧一推捉下一鸟。最后三洞的完美发挥,让张新军气势回归,也备感欣慰。赛后,张新军接受采访时表示:“还好,最后几个洞还是顶住了压力。”拿下小鸟后,张新军将这个幸运的小球扔给了18洞看台上的观众,以此表示对大家支持的感谢。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新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