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冠军赛雅各布森领先 张新军64杆冲入前十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5:58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球员张新军中国球员张新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瑞典选手弗瑞德雷克-雅各布森(Fredrik Jacobson)凭借稳定的发挥继续领先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微博)。不过中国球迷的焦点都转到西安小伙张新军(微博)身上。今年刚刚转职业的国家队队员星期六交出中国选手在这场比赛中的历史最低杆数:64杆,低于标准杆8杆。明天他将争取中国史上第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前十名。

视频-汇丰赛第三轮集锦 雅各布森继续领先进决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世界排名第54位的雅各布森在第13洞与第14洞连续推入两个超过30英尺的长推,抓到小鸟,本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瑞典选手的三轮成绩为200杆(67-66-66),低于标准杆16杆,领先英国公开赛前冠军路易-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2杆。南非名将打出68杆,三轮成绩为202杆(71-63-68),低于标准杆14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澳大利亚帅哥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在最后三个洞挽救回这一轮,他在第17洞击球击到旗杆边1英尺处,抓到小鸟,在第18洞的球道上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最终交出69杆,三轮成绩为203杆(69-65-69),低于标准杆13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世界第三麦克罗伊(微博)(Rory McIlroy)65杆,世界第二李-维斯特伍德(微博)67杆,两人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04杆,低于标准杆12杆。西安24岁选手张新军打出64杆之后,以206杆(74-68-64),低于标准杆10杆,位于并列第八位。

  雅各布森带着一杆领先进入今天的比赛,在开始的几个洞,他与亚当-斯科特展开了领先争夺战。亚当·斯科特在前两个洞连续抓到两只小鸟,一度获得并列领先,不过雅各布森从第二洞开始连续抓到三只小鸟,再次掌控全局。

  这不是前九洞最戏剧化的一幕。最戏剧化的一幕发生在第八洞603码五杆洞。雅各布森开出的小球在行车道上弹了一下之后,进入长草之中,接着第二杆撞上树,小球还没有脱离长草。不过瑞典人接下来的三杆打得很好,救到了一个帕。第三杆将球敲回球道之后,雅各布森第四杆击上果岭,第五杆成功保帕。

  这不是故事的全部。亚当·斯科特同样在这个洞出现状况。他的开球撞到了岩石之后,落入小溪之中。他脱下鞋子试图在浅水中救球,没有想到却没有打好,最终他在该洞吞下双柏忌。这个洞之后亚当·斯科特再也没有机会与雅各布森争夺领先。

  雅各布森在后九洞逐渐拉开与其他选手的差距,特别是在第13洞与第14洞拿下两个长推之后。他的第一个长推大约30英尺,而第二个长推更长,大约40英尺。“能够拿下一些长推真的非常棒。应该说拿下长推是一种额外的奖励。”雅各布森说,“这两推的确让我的动力保持了下去。”

  这是今年雅各布森第二次在美巡赛上领先54洞,上一次,他领先美巡赛54洞的时候,赢得生涯第一场美巡赛:旅行者锦标赛。看上去星期天瑞典人非常有机会在中国内地首次夺冠。然而变数始终存在。这一点今天已经有所证明。亚当-斯科特在最后三个洞追穷猛赶,总共打出了低于标准杆4杆。第16洞,他进攻果岭的一杆倒旋回来,剩下1英尺的死鸟。第18洞,他的表现更为漂亮。在球道上击球,澳大利亚人的小球在旗杆前边大约5英尺的地方落地,随后一路向前滚动,最终射下了一头老鹰。最后三洞的强劲表现也将亚当·斯科特送到了单独第三位,星期天仍旧有机会争取冠军。

  张新军距离冠军可能遥远了一些,三轮过后他落后6杆,可是有鉴于他今天的表现,你很难说这里不会产生一些奇迹。两届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今天在第一洞的逆境中抓到小鸟之后,总共收入8只小鸟,包括最后3个洞的小鸟。其中第17洞三杆洞,西安小伙子差一点一杆进洞。

  “64杆是一个意外,可是比赛开始之前,我给自己制订的目标是低于标准杆4杆、5杆。” 张新军说,“前九洞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之后,我告诉自己要忘掉那个成绩,重新开始。我在后九洞也打得很好。今天我的铁杆和推杆都打得很好。我没有给自己设定名次上的目标,明天我会认真对待每一杆。”

  总奖金700万美元的汇丰冠军赛,是全球第四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如果雅各布森夺冠,他距离莱德杯的距离将减小一大步。如果亚当-斯科特夺冠,他将成为伍兹与米克尔森之外第三个同年赢得世锦赛的选手。如果麦克罗伊夺冠,他将缩短与卢克-唐纳德之间的奖金差距,最终赢得个人第一个奖金王。如果张新军夺冠,他将成为第一个赢得世锦赛的中国人。换句话说,明天有很多可以争取的东西。这让比赛的观赏度进一步提升。

    点击查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新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