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伟智领先台湾大师赛首轮 广州亚运银牌得主居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18: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32岁的中华台北高尔夫球名将吕伟智充分利用了在台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Taiwan Golf and Country Club)主场作战的优势,以一杆优势获得亚巡赛-台湾大师赛首轮的领先,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男子高尔夫个人项目银牌的菲律宾小将米盖尔-塔布埃纳(Miguel Tabuena)排在并列第2位。

  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台湾大师赛今天拉开了第一轮比赛的序幕,吕伟智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打出66杆(-6),占据了成绩榜榜首。17岁的塔布埃纳和泰国球手查普查-里拉特(Chapchai Nirat)都以67杆(-5)的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前亚巡赛奖金王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患上流感的缅甸球手摩耶(Zaw Moe)、泰国的后起之秀帕努泊-皮塔亚拉特(Panuphol Pittayarat)、日本球手片冈大佑(Daisuke Kataoka)和韩国球手朴一丸(Park Il-hwan)一道交出了69杆(-3),位居并列第4位。

  吕伟智近期状态正佳,上个月初在宝岛台湾举行的仰德TPC高尔夫球赛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2个亚巡赛桂冠,随后在印度公开赛上取得了并列第3名。到了离自己住所只有2分钟车程的台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这位32岁的两届亚巡赛冠军又发挥出色,全场只吞下1个柏忌,拿下了7只小鸟,其中在他的最后6个洞里抓到4只小鸟,最终以66杆的佳绩夺得领先。

  赛后,吕伟智坦言对获得首轮领先一点也不感到吃惊。“对我来说,这是简单的一轮比赛。如果我能够在这座球场上发挥出色的推杆水平,我知道我会取得好成绩。我在这里感觉非常放松,这是我的主场,从13岁以来就在这里打球。在这里,对我而言,要放松以及保持冷静的头脑很容易。”他赢得过2005年台湾大师赛,那也是吕伟智的首个亚巡赛冠军。

  菲律宾小将塔布埃纳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上表现不俗,摘得男子高尔夫个人项目的银牌。今年初,他以业余球手的身份在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中闯关成功,夺得了今年的亚巡赛参赛卡。然后,他在2月份转为职业球手,可惜他在10场比赛中只有3次入围决赛。不过,塔布埃纳在今天遭遇大风的台湾大师赛首日比赛中打得不错,以67杆的成绩跻身并列第2位,令他信心高涨。

  塔布埃纳表示:“我终于打出了一些高尔夫水准!这显示出我能够与更年长的球手们、亚洲最好的球手们竞争。在我的这轮比赛过后,我的信心高涨,我打出了我想要的球,我再度对我的推杆感到自信。”

  里拉特曾经在2009年的印度钢铁公开赛上创造了亚巡赛最低的四轮72洞总杆数纪录——256杆(-32),那也是他至今为止的唯一一个亚巡赛冠军。他今天交出了无柏忌的67杆,名列并列第2。对此,这位28岁的泰国球手感到很幸运。“我今天的开球都飞到左边或者右边。有时候,我的开球会打中树木,球又弹回到球道上。我取得这个成绩真的很幸运,我必须得归功于我的推杆,这拉了我一把。”

  泰国名将威拉沧也紧随在成绩榜的前列,打出了69杆,排在并列第4位,落后吕伟智3杆。赢得过2004年台湾大师赛的威拉沧赛后评价道:“这是一座非常好的高尔夫球场。我喜欢在这里打球,这解释了为何我之前会在这里打得如此出色的原因。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我今年的信心不是那么强大,我需要一个好成绩,或者也许是一场胜利,以提升我的比赛水平。”这位2005年亚巡赛奖金王目前拥有12个亚巡赛冠军,距离亚巡赛冠军数目最多的纪录保持者通差-贾第只差一个冠军。

  五届亚巡赛冠军得主林文堂、詹世昌以及老将吕文德、林吉祥都打出了70杆(-2),49岁的四届亚巡赛冠军得主汪德昌以71杆(-1)收杆。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吕伟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