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阿顺推杆顺手开局平稳 日巡考试签证问题最发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16:18  新浪体育微博
吴阿顺解读果岭吴阿顺解读果岭

  新浪体育讯 11月3日上海消息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微博)在上海佘山高尔夫球会进入第一轮,中国球员吴阿顺以平标准杆的72杆结束比赛,与梁文冲(微博)、袁浩(微博)等并列39位,另一位中国球员张新军(微博)打出74杆。吴阿顺在赛后表示,经过上一周上海名人赛的适应,自己能很快融入到大赛的氛围中,这是他与2009年参加汇丰冠军赛时感觉最大的不同。另外,在备战日巡赛资格考试上,他不担心自己的能力,发愁的是是否能够及时准备好去日本的签证。

  吴阿顺今天与美国球员马克-威尔逊、澳大利亚名将斯图尔特-艾波比同组,威尔逊最终交出71杆,艾波比以77杆结束比赛。吴阿顺在前半场表现稳定,在16号洞拿下小鸟,在球场后9洞打出35杆,但是到了后半场,他在2号洞第二杆拉左下水,吃到柏忌,在7号洞又出现3推,最后的9号洞,他的第二杆又偏进果岭左侧的沙坑,救球时冲过旗杆6、7码的距离,未能推进保PAR的一推。

  “今天整体上还算满意,只是两个柏忌有点可惜,”吴阿顺赛后说,“2号洞的第二杆下水,有点没有准备好,7号洞距离不长,本来是很好的抓鸟机会,但是第一推太冲,导致出现三推。”

  2009年,吴阿顺以中高协排名第三的身份首次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由于第三轮的83杆,他最终以298杆(74-71-83-70)并列排在第70位。时隔一年之后,当他再次与世界大牌球员同场比赛时,他最大感受是,自己已经能很快融入到比赛中。“明显感觉没09年那么紧,轻松多了,”吴阿顺说,“可能是有了上一周在美兰湖比赛的经验,这个星期来到这里感觉正常了,和这些世界级的球员一起比赛,比较快能适应这里的气氛。”

  对于今天的表现,阿顺觉得推杆方面是自己最满意的部分,“其实技术上可能没有什么调整,只是宋老师让我试着改变一下推杆前准备的过程,”吴阿顺说,“以前在看好线站上去推球之前,一般都会试挥几下,现在是看好线之后,站上去就推。这种变化现在看来感觉挺好的。”

  而最不满意的部分,是他的一号木出现了问题,“上周在美兰湖打配对赛的时候,我的一号木打裂了,现在是临时找了一支,所以还在磨合中,感觉不是很好。”由于下一周他将代表福建参加全运会的团体赛资格赛,真正调试一号木的工作还要再延迟一周。

  吴阿顺接下来要面对的是拥挤的赛程安排,这周比赛之后是在美兰湖举行的全国团体赛,周日结束之后马上要赶往日本,准备日巡赛的第三关资格考试,如果顺利晋级,则需要回国一周,然后再去参加第四关考试。

  “现在我的状态挺好,对今年的考试信心还是挺足的,现在我只担心第三关和第四关之间只有一个星期,能不能及时把日本签证办好,是最担心的问题。”

  (Lai)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阿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