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雅妮携胜出战美津浓精英赛 冯珊珊日本福地望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7: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LPGA美津浓精英赛本周将在日本开始。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选手曾雅妮(微博)带着最近两周的两个冠军:LPGA扬昇台湾锦标赛及欧巡赛苏州太湖女子高尔夫公开赛前往,她也是比赛里最受关注的球员。

  这周美津浓精英赛,是女子日巡赛和LPGA巡回赛共同认可的一场比赛。今年拥有日巡和LPGA两大巡回赛参赛资格的中国广州小将冯珊珊(微博)也确认参赛,她上周在日巡赛获得并列第三名,而此前更是在日本拿下了两场胜利。这一周,冯珊珊也有望日本“福地”获得突破,拿下一座LPGA冠军。

  当然,这周赛场的最大明星是曾雅妮。她在10月的LPGA赛场有两个冠军、一个亚军,还在欧巡赛拿下了一场胜利。这四场比赛共14轮,她全部都是低于标准杆,其中的12轮更是打出了6字头。上周,她在太湖女子赛以68-66-66杆,赢得胜利,这是她四个赛季以来在全世界各大巡回赛是的第30胜,也是今年在全球范围内的第11胜,其胜利足迹遍布了美国、泰国、苏格兰、韩国、中国台湾、澳大利益以及中国大陆。

  2011赛季,曾雅妮在多项技术统计中都列榜首,其中最有意思的是平均开球距离榜。她平均开球距离是267.9码,要比排名第二的玛利亚-赫约斯(266.5码)远1码多。

  过去的20年,LPGA在开球距离上占据优势的选手并不一定能在其他方面有上佳表现,曾雅妮之前也只有1994年的劳拉-戴维斯、2003年的安妮卡-索伦斯坦、2008年的奥查娅三位选手包揽了平均开球距离以及奖金榜两大榜单。曾雅妮自从2008年进入LPGA巡回赛之后,她就排在了平均开球距离榜的前列。其中,她2008年以266.1码的平均距离位列第6;2009年以269.2的距离位列第3;去年以262.3的距离位列第10位。

  今年是第39届美津浓精英赛,也是连续第6年比赛来到了近铁贤岛(Kintetsu Kashikojima)乡村俱乐部。过去连续三年,赛事都是韩国人拿走冠军,而其中申智爱拿走了两届。安妮卡-索伦斯坦曾连续五年赢得了美津浓精英赛,在2001年到2005年。她在2003年还在Seta高尔夫球场,以192杆(-24)的成绩创下了赛事记录。

  赛事的卫冕冠军申智爱,过去三年在美津浓精英赛的战绩分别是:冠军、第5名、冠军。她在最近的亚洲三场比赛里分别获得是第7、第13、第29名。

  接下来,比赛将在11月4日正式开始,总奖金120万,共78位选手参赛,不设晋级线。

  (小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曾雅妮 冯珊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