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斯特伍德见识中国广博 “请别拍照”学得最流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5:24  新浪体育微博
白老虎调侃中国行白老虎调侃中国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如果以前“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微博)在中国只是蜻蜓点水,过去一个月,他显然见识到了中国的广博与富强。在这期间打高尔夫,他学得最流利的一句话,中国球迷肯定能想到,那就是:“请别拍照”!在汇丰冠军赛(微博)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在秀这句中文的时候,引来记者一片笑声。

  与以前一年来中国一次不同,今年李-维斯特伍德已经在中国呆了好几个星期。上个月,他与麦克罗伊(微博)、保尔特以及梁文冲(微博)参加了中国挑战赛。这场比赛是七天到七个城市打七个球场。李-维斯特伍德不仅去了高尔夫明星经常去的北京、上海、广东,还去了他们很少踏足的:郑州、大连、重庆。这场比赛显然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很吃惊每个人都非常感兴趣。”李·维斯特伍德说,“我们去某个球场只打两个洞,可是有5000人过来看比赛。你可以从中了解到这个国家对高尔夫的兴趣有多大。”

  除了中国挑战赛,李-维斯特伍德上一周还在上海宝山区参加了美兰湖上海名人赛。那场没有世界排名积分的赛事同样吸引了众多观众入场。这其中包括许多对高尔夫一点不熟悉的观众。“我很享受在中国的这些日子。”李-维斯特伍德说,“我对这个国家的了解更多了,也对这里的人更了解了。我们碰到了一些很不错的人。你肯定见到了一些变化,包括球迷的知识,以及球场的品质。”

  虽然有这些变化,总体来说高尔夫运动对于中国来说还是全新的。球迷之中还是有许多人不知道如何观看比赛。当球员瞄准、上杆的时候,他们常常掏出手机、相机拍照。这明显是不允许的,对球员有很大干扰。这是李-维斯特伍德学会了一句很管用中文的原因。这句中文是:“请别拍照!”

  坦率说,这句话李-维斯特伍德在汇丰冠军赛的新闻中心学得并不像,因此当他讲的时候,外国记者哄堂大笑,中国记者却面面相觑。直到翻译过来之后,中国记者才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

  或许李-维斯特伍德要更勤奋一点学习中文,因为按照他的说法,未来他很可能会到中国打更多比赛。“此时此刻欧美的各个地方的经济都很糟糕,我们看不到新的赛事,看不到新的赞助商。因此我们必须要给现有的赞助商物有所值的东西,鼓励他们继续参与下去。”世界第二说,“我想亚洲,具体来说是中国,赛事越来越多不是什么巧合,因为这里的经济状况显然更好。你看电视就知道欧洲和美国的人民过得多么艰苦,因此我们不能等闲视之。我估计我们也要为此努力。”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巡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