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界明星领杆向前 巩俐黄健翔等结缘高球佘山助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7:13  新浪体育微博
“体坛名嘴”黄健翔“体坛名嘴”黄健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本周汇丰冠军赛(微博)即将开战。邀请各界明星名流前来积极参与历来是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一处亮点,旨在通过对高尔夫运动情有独钟的各界领军人物的参与,让更多人了解并喜爱上这项运动,进一步普及高球。早在今年9月,作为赛前活动的重头戏,汇丰“谁来与领杆者一起勇闯世界”线上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汇丰携手电影、商业、文化、体育界的四位领杆人物同时也是高球爱好者的巩俐、李亦非、王伟忠和黄健翔(微博)共同发起。汇丰希望籍此不仅将高尔夫现有的“诚信、公平、包容”的价值观传递给公众,更能进一步将“领杆向前,勇闯世界”的理念以及鼓励自我挑战的高尔夫精神与公众进行探讨。

  “谁来与领杆者一起勇闯世界”线上评选活动收到了公众们的热烈反馈,经过为期4周的激烈竞争,4位获胜者脱颖而出。他们将与四位领杆人物巩俐、李亦非、王伟忠和黄健翔在十一月零距离互动,共襄盛事,与“影坛女皇”巩俐共赴赛前星光璀璨的欢迎晚宴,分享对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独特见解;与“商界女侠”李亦非在佘山高尔夫俱乐部共进午餐,分享对中国品牌在全球乘风破浪的卓越观点;与“综艺教父”王伟忠在世界级高球大师挥洒的佘山球场上切磋球技,分享对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共融的真知灼见;与“体坛名嘴”黄健翔一起作为“荣誉观赛员”最近距离观赏大师对决,分享对体育赞助全球化的特别想法。

  借此赛事,汇丰邀请各界“领杆者”分享他们的人生智慧,希望帮助更多人发掘自我优势,去把握每一次机会,挑战自我、不断进取、勇闯世界。

  【商界】 李亦非:我的生活可以很精彩

  从身怀绝技的“女侠”到负笈美国求学,

  从联合国总部到MTV中国区总裁,

  从金融公司高管到商界领袖,

  乃至参与“中国之队”在各大洋中辟波斩浪,

  李亦非的每一步都出人意料,却又演绎得精彩纷呈,

  丰富的阅历,敢为人先的勇气,让她在任何地方都游刃有余。

  谈起李亦非,很多人会联想到当年入选《财富》杂志年度前50位的国际商界女强人,身着西装炯炯有神端坐在谈判桌前,在男性为主叱咤风云的商业领域,顶着巨大的压力和超强的工作负荷撑起一片天空……然而,熟悉她的人都会说:她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潇洒。

  李亦非性格鲜明,快人快语,是个不折不扣的北京人,语气中带着与生俱来的幽默与俏皮。面对笔者,她毫不掩饰自己对于高尔夫运动的热爱,按照她自己的话来讲:“我与高尔夫的关系源远流长”。

  作为少年时代的全国武术冠军,李亦非在运动方面很有天赋,20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接触到了高尔夫,从那以后她便全身心地爱上了这项运动,成为了中国的第一批“老高尔夫”。在李亦非看来,迷上高尔夫是因为它有一种魅力,能够让人不断思考。她认为,每打出一杆都是修炼,都是自我觉悟、自我反省、自我挑战和自我批判,好似人生之路,得靠自己不断摸索前进。

  李亦非不仅把打高尔夫作为调节自己心灵的一个方式,而且认为它也是一种重要的社交的手段。虽然不把高尔夫球场当成一个工作的场所,但她确实在球场上谈成过生意。李亦非在与笔者分享打球趣闻的时候就曾说过,高尔夫运动的好处就是慢慢悠悠,聊两句天气、讲两个笑话,谈谈打球的姿势,顺便提一提这个市场,然后再问几句品牌该怎样去提升,可能不经意间就把对方说服了,这就好像一个不断走向高潮的过程。

  李亦非是一个喜欢向前看的人,坚持走别人不敢走的路、想别人不敢想的事。说勇敢也好,说喜欢挑战也好,就是乐于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精彩纷呈,因为她认为闯荡不同的世界是很有趣的事情,这也是李亦非参加“谁来与领杆者一起勇闯世界”活动的主要原因。她愿意与公众分享游历世界的见闻,启发人们的思维,引领更多的人走向成功。

  李亦非经历传奇,建立了很多以前任何人想都没有想过的平台和创意,比如创办了总裁的圆桌论坛,在上海、北京开展创意活动等。李亦非的这些强项、始终关注的兴奋点,全部基于她对国内和国际市场的悉心洞察。因此,李亦非甚至被很多外国人评价为“少数极具商业敏感度和战略性的女性”。

  在此次“谁来与领杆者一起勇闯世界”活动中,李亦非留给广大网友的问题是:“中国品牌如何在全球乘风破浪?”她表示提出这个问题的大背景是“中国制造”正在逐步转变为“中国智造”,在这伟大的转型中,中国的企业家需要谦虚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这样才能够不断进取。李亦非还表示,希望通过汇丰此次的活动来找到一些务实的、并具有战略眼光的、出彩的、关于品牌的见解,希望他们能以积极的、设身处地的角度来思考。

  【体坛】黄健翔:勇于尝试,坚持改变,敢做不一样的自己

  精于专业又勇于突破,身在中国却解说世界,

  激情澎湃、趣味盎然、专业到位的体育解说成为了业界的标杆,

  他突破自我:跨界主持、创办杂志,每一次都是华丽变身,

  他爱体育,更爱挑战,永远带着理想勇闯世界。

  与在电视解说节目中不同,银屏下的黄健翔显得十分安静、沉稳,少了往日我们熟悉的激情洋溢与轻松幽默。他的身上仿佛始终有一种力量在冲击,四十而知天命的他,变得更豁达也更成熟。

  黄健翔依然热爱足球,但也同时喜欢上了另一种安静的运动,那就是高尔夫。他最初接触到高尔夫是因为身边朋友的推荐,而很多朋友在多年前就开始迷上高尔夫了,他们不断劝说黄健翔,希望他也加入到高尔夫这个行列。

  对于黄健翔而言,“勇于在不同的领域里游走,不断突破自我,坚持以勇往直前的精神持续向前”是他看重高尔夫的主要原因。他认为,在高尔夫运动中,要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姿态——无论是身体还是内心,因为挥杆的刹那是有很多学问的,心有杂念可能就是糟糕的一杆,而心无旁骛的专注,不想输赢,反而能有不错的成绩。

  高尔夫与足球最大的区别在于,足球是一项面对面对抗的运动,而高尔夫则相对比较安静,是在与自己的不断对抗,是人与自然环境、与自己的对话和交流。每一杆都需要不断的思考,在一次次的进步中,你会发现其中充满了智慧,并会磨炼你的耐心,不知不觉间就变得安静、沉稳了。每一次的进步,都会让自己暗自雀跃,更激发了不断进取的信念。

  黄健翔认为,如果说足球是团队赛事,带给人兴奋而激烈的对抗感,那么高尔夫则是和自己的比赛,要在不断的推进中,战胜自己。这是高尔夫的精神,也是他——黄健翔的精神,参与以“领杆向前,勇闯世界”为主题的活动,符合自己一贯的作风。

  从足球解说员变为财经节目主持人,黄健翔不管在哪一个领域,都成为了领杆人物。当问到他秘诀时,黄健翔表示:首先,要想不断提升自己,不管从事什么行业,都要注重学习,在前期积累大量的知识;其次是创新,唯有不断充实自己,并不断的创新,才能做到真正的领先。

  今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于11月在上海再次开杆。黄健翔向笔者表示了对于赛事的态度:正是由于最近接触到高尔夫这项运动,感受到了它的价值,体会到了它的难度以及传奇,因此黄健翔对于今年的赛事特别关注,他也会向朋友推荐这一赛事,就像朋友当年向他推荐高尔夫一样。

  对于今年的冠军赛,黄健翔也有着同样的期待,他表示,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每年都会请很多世界级高球选手参赛,今年也有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美国公开赛冠军罗里·麦克罗伊(微博)、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李·维斯特伍德(微博)、马丁·凯梅尔、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以及崔京周前来参赛。因此,今年的赛事应该极有看头。

  常用微博的人可能会知道,黄健翔经常与网友进行互动,并提出有关体育事业发展的观点。采访当天,黄健翔针对体育赞助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成功的体育赞助应该具备以下元素,第一是定位,第二是坚持,第三是懂体育,第四是要与体育明星结合。然而“如何描绘体育赞助的全球版图”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他试举了汇丰赞助高尔夫赛事的例子来引导大家参与到谈论中来。他认为,像汇丰这样的企业选择赞助的体育赛事时很慎重,需要跟自己的品牌、行业、形象地位相匹配。选好了合适的赛事,而且能够坚持相当的一段时间,才能够把企业对赛事投入的效果充分发挥出来。

  【影坛】巩俐:挑战自我,超越平凡

  她是全球人心中的东方面孔,

  她是中国女星的国际代言人,

  她见证着中国电影的全球脚步,

  她创造了中国影人闯荡世界的奇迹。

  作为在世界影坛成就最大、地位最高、影响最为广泛的华人女演员,巩俐集修养、气度、魅力于一身,她的身上散发着东方女性特有的内敛与端庄,被冠以“影坛皇后”的美誉。

  很少有人知道,这位闪耀在聚光灯下的超级明星除了在工作中体现敬业,还在运动场上表现非凡。巩俐热爱运动,她坦言高尔夫球是一项具有特殊魅力的运动,需要一个人集中精神和技术来控制种种能力。在整个击球过程中,时而需要以较大的爆发力将球击远击正,时而需要以稳健的控制力将球击至既定位置,还需要以沉静的修养力不断调整心态,克服困难,修补与完善每一次可能的失误。

  巩俐表示,在与高尔夫的接触中,她会慢慢变得更沉稳、更谨慎、也更有计划性。巩俐追求完美,她把对于高尔夫的理解运用到电影的拍摄之中。她认为,拍摄电影不但需要事先揣摩剧中人物的内心世界,亦要在演绎的过程中体现完美的爆发力,结束后更要懂得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她热爱表演,也热衷打球,高尔夫与表演一样,可以使她不断调整自我、战胜自我。

  巩俐对于本届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也是充满期待。她认为高尔夫是一项很公平的运动,每一个人都有机会获得冠军,何况这项赛事又是冠军之间的较量,一定十分精彩。

  巩俐还表示,以前如果想要观看高等级的比赛,都要去国外才行,然而现在中国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已经可以吸引很多国外的选手到国内进行比赛。她认为,汇丰对高尔夫文化的推广,可以让更多中国的爱好者真正了解这项运动。她十分希望能够成为中国高尔夫发展的见证者,参与到“谁来与领杆者一起勇闯世界”的活动,在欣赏高水平比赛的同时,唤起更多人对高尔夫的热爱。

  作为此次活动的领杆人物,巩俐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分享了对于大赛主题的看法。她表示,电影不仅仅是对文化的一种宣扬,还表现出一个国家的创造力和包容度,中国现在的国际影响力日渐开放,在这勇闯世界的过程中怎样更好地被世界认可,需要我们深思。她积极地认为,此次线上评选活动为这一问题的探讨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同时希望大家在发表卓越观点的过程中发掘自身优势,找到开启人生成功大门的钥匙。

“综艺教父”王伟忠“综艺教父”王伟忠

  【文化界】王伟忠:与世界接轨,让创意永葆青春

  他被奉为台湾娱乐界的“教父”,

  开创了台湾新闻节目的综艺化,树立了台湾综艺节目的标准,

  在他的探索与创新之下,他所创作的节目无一不带动着台湾综艺界的脉动,

  纵横电视圈三十年,他行走南北,贯通中西,

  创造了电视史上的奇迹,也走出了一段近乎完美的电视人生。

  王伟忠,这位台湾综艺界的教父级人物,身居台湾几十载,却带有明显的北方口音。见笔者对之口音好奇,王伟忠就此打开了话匣。他告诉笔者,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台南嘉义人,但是祖籍却在北京,这使他有机会来往于内地与台湾,并到大陆各地游历,增长见闻、收集素材。

  1988年,他回大陆探亲,那一年正好是他的而立之年,在他完成30年人生旅途的同时也把内地转了一遍,把世界兜了一圈。他表示,自己热爱旅行,而且把它当作快乐之源和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王伟忠随性洒脱、个性十足,他坦言自己的环游经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自己。他喜欢悠闲的生活状态,因此平日里选择的运动自然也是节奏缓慢的类型。按照王伟忠本人的话来讲,高尔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把人聚集到郊区,像郊游一样,做做运动,顺便“吹吹牛”。他认为,高尔夫球对他来讲是很重要的休闲运动,即使身处世界各地,也可以在饱览风景的同时与家人走走、与朋友会会,让自己的思维时刻保持“新鲜”的状态,除此以外,高尔夫甚至可以改变他相对急躁的性格。现在,高尔夫和创作几乎占到了王伟忠生命比例的一半。

  王伟忠表示,高尔夫具有极大地乐趣,对于像他这样的都市人,能够因为一项运动去到一个有山有水、到处都是原野、草地的美景之中并脱离尘嚣,是一件非常快乐和伟大的事情。王伟忠告诉笔者,他从小在乡下长大,所以阳光对他来讲非常重要,如果几天不晒太阳就会睡不好觉,几天不看绿色也会不舒服。所以,高尔夫能够让他走遍大山大水,并让他回忆起往事。他尤其迷恋山川水岭畔的球场,例如美国、欧洲的老球场。

  个人经历可以带来创意的灵感,王伟忠表示,创作来源于三个方面,第一是自己成长的环境,第二是所学的积累,第三则是天份。从小生长在台湾加上周游列国,使得王伟忠对台湾本土的风土人情和国际社会最新的动态了如指掌。因此,用唐突的情绪想东西、用不同的内容和表现形式加以呈现就成为了王伟忠独特的创作逻辑。

  王伟忠对笔者说,他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文化界的领杆人物参加此次“谁来与领杆者一起勇闯世界”的主题活动,他在肯定了高尔夫给他带来的积极影响的同时,也表示自己很期待去现场观赛,并和大师切磋球技,亦能与夫人同行。

  谈到此次他给网友提出的“如何让本土创意层出不穷”的问题,他表示,每一个人都要在乎自己的经历,包括人生历练、成长环境和文化底蕴等等。比如在台湾,如果要做文化创意,则一定要包含具有台湾特色的中国文化。对于大陆的华人市场,娱乐和文化创意的东西越来越多,华人也可以享受同样的东西,因此,怎样做出具有本土特色的创意并在国际上产生共鸣,不仅是王伟忠正在思考的,也是他现在最想做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欧巡赛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