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子麦克罗伊赢200万巨奖 盼与女友沃兹共列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0:23  天天新报
麦克罗伊问鼎美兰湖冠军麦克罗伊问鼎美兰湖冠军

  麦克罗伊(微博),人称“崩溃王子”,2010年的英国公开赛,他用一个63杆书写了150年公开赛历史上的首轮纪录,可随之而来的,是第二轮大崩溃般的80杆;2011年的美国名人赛,他连续三天单独领先,却在最后一天再现80杆的“业余”表演。昨天在2011美兰湖上海名人赛的最后一战,又险些玩出“崩溃”,还好惊险胜出韩裔美国人金河珍,获得冠军并拿走200万美元的全球最高的高尔夫赛冠军奖金。金河珍屈居第二,获得奖金75万美元。此次比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宝山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比赛一波三折

  决赛轮开始前,麦克罗伊还领先韩裔美国人金河珍三杆,看似胜券在握。然而北爱尔兰天才在第1洞便遭厄运,他攻果岭的第二杆撞旗杆后滚下沙坑,极其不走运地吞下柏忌(高于标准一杆),而同组的金河珍则顺利抓到小鸟(低于标准杆一杆),将落后差距缩小到1杆的同时使比赛顿生悬念。

  之后的几洞麦克罗伊感受到了压力,第6洞他的2码小鸟推失手,金河珍抓住机会将杆数追平。即便随后以一杆优势进入后面9洞,但麦克罗伊又在第10洞错过了小鸟推,第11洞又上演三推吞下柏忌,连续抓鸟保帕(标准杆)的金河珍一度建立了1杆的领先优势。

  不过关键时刻麦克罗伊还是显示出了大满贯冠军的王者本色,在第15洞五杆洞抓到了极为关键的一只小鸟,令自己“起死回生”。最后三个洞双方都保帕完成,冠军只能通过进入延长赛产生。

  延长赛在第18洞四杆洞上演,两人攻果岭的第二杆都戏剧性地进了沙坑,麦克罗伊的第三杆将小球送到距离洞口3英尺处,而金河珍在压力下也把小球送到距离洞口5英尺处,正当大部分人认为比赛将进入第2个加洞时,距离200万美元仅咫尺之遥的金河珍短推失手,随着麦克罗伊稳稳地保帕成功,首届上海名人赛的冠军尘埃落定。

  这是北爱尔兰人今年第二次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取得完胜。六月份,他领先8杆赢得了美国公开赛。“以什么方式赢比赛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赢得了比赛。”麦克罗伊比较这两个冠军时说,“这是我第四次进入延长赛。我已经习惯了,所以我并没有觉得什么。这场比赛让我学习会了如何有始有终地完成比赛,最终取得胜利。我感到相当高兴。”

  事业中的爱情

  22岁的麦克罗伊最大的爱好是在微博上写写自己的美丽人生,据《时代周刊》的评选,高尔夫世界之中,微博写得最好的球手是麦克罗伊。而《时代周刊》认为麦克罗伊在所有微博账号之中排名第八位,有一些评论甚至开玩笑说,他可以与小说人物哈利·波特打成平手。罗迪克曾在几个星期前的上海大师赛上赤裸裸地羡慕过高尔夫运动员奖金丰厚。对此,麦克罗伊表示理解,“在很多人都在为生活挣扎的时候,肯定有很多人不理解我们为什么拿这么多钱,我能说什么呢,除了幸运,只是我懂得感恩。”

  麦克罗伊和网球女单世界头号、丹麦天后沃兹尼亚奇的恋情已不是什么秘密,两人都要过着“飞行员”的生活,但麦克罗伊还是会见缝插针地去维护这份爱情。就在前不久,他还特地在伊斯坦布尔停了48个小时,为的就是能见上女友一面,而沃兹尼亚奇在锁定年终第一之后,也将会在本周飞来上海陪伴男友。两人从不掩饰这份感情,经常在微博上互动,前不久沃兹尼亚奇就贴出了一张照片,是个专属他们爱情的一根球杆,上面刻着“WOZZILROY”,“WOZZ”代表沃兹尼亚奇,“ILRoY”代表麦克罗伊。

  麦克罗伊为证明自己不会为爱迷失,总不失时机地学习沃兹的勤奋:“我在伊斯坦布尔现场观看了卡洛琳的训练。她非常努力,每天都早早起床,然后重复做相同的事情,以让自己的身体经得起考验。”在高尔夫世界第三看来,网球赛季比高尔夫更漫长,沃兹之所以能连续两年得到年终世界第一,“坚持不懈地努力”就是秘诀,“我会向卡洛琳学习的,希望明年此时我和她都是世界第一。”

  新报记者 王 婷 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兰湖上海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兰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