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雅妮苏州获本年度第11冠 细数世界第一辉煌20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16:23  新浪体育微博
曾雅妮碰起本年度第11座奖杯曾雅妮碰起本年度第11座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苏州太湖全球通杯欧亚女子公开赛世界第一曾雅妮(微博)以总成绩200(68 66 66)杆低于16杆,7优势夺冠,捧得本年度个人第11座冠军奖杯。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曾雅妮的辉煌时代毋庸置疑已经建立。以下为曾雅妮2011赛季冠军一览:

  1月16日 曾雅妮在台湾拿下台丰女子公开赛冠军,锁定新年首胜。这也是她2011年参加的第一场赛事。

  2月6日 曾雅妮以4杆优势拿下澳洲女子公开赛冠军。

  2月13日 曾雅妮以 7杆优势摘得澳洲女子大师赛冠军。凭借这一冠军,曾雅妮世界排名平均积分达到10.34分,超过了韩国选手申智爱的10.18,首次登上世界第一。

  2月20日 LPGA的赛季开山之战泰国女子公开赛,曾雅妮夺冠,这也是她2011年连续拿下的第四个冠军,四战四胜。

  6月12日 LPGA国家农场精英赛,曾雅妮夺得赛季第二个LPGA的胜利。

  6月26日 曾雅妮在大满贯文曼斯LPGA锦标赛夺冠,这也是她的第四个大满贯冠军。

  7月31日 曾雅妮成功卫冕英国女子公开赛,也成为2001年LPGA第一位得以成功在大满贯赛事上实现卫冕的球员。她也至此,成为最年轻的拥有5座大满贯冠军的选手。

  9月11日 阿肯色州锦标赛,曾雅妮夺冠,这是她的LPGA赛季第5胜。

  10月9日 在LPGA韩亚银行韩国锦标赛夺冠,拿下本季LPGA第6冠,也是她进入LPGA以来的第11冠。

  10月23日 在台湾首次举办的扬昇LPGA台湾锦标赛夺冠,拿下今年LPGA第7胜,也是在全世界范围内的第10冠。

  10月30日 苏州太湖全球通杯欧亚女子公开赛,曾雅妮连续三轮领先捧得冠军奖杯,成功获得个人世界范围内的第11冠。

  一年11个冠军,曾雅妮世界第一的位置已很难在短时间内被撼动。在赛前曾雅妮就表示下一个目标就是争取早日进入LPGA名人堂。根据LPGA名人堂规定,现役选手取得资格的基本门坎是二十七分,接着等待十年期到来,便能风光进入名人堂。曾雅妮已经取得12场LPGA胜利,包括5个大满贯冠军,加上年度最佳球员奖,已经累积18分,而赛季末的瓦尔奖(每轮平均成绩),会给她带来第19分。只要明年再添得八分,便能以二十三岁的年龄成为准名人堂级选手,有机会打破韦珀所保有的二十五岁取得LPGA名人堂资格的最年轻纪录。

  (新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州太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