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西亚领先安达卢西亚大师赛 剑指两连冠进汇丰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09:13  新浪体育微博
加西亚领先安达卢西亚大师赛剑指两连冠进汇丰赛
安达卢西亚赛第三轮加西亚挥杆(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前世界第二的西班牙高尔夫球星加西亚以2杆优势夺得了安达卢西亚大师赛第三轮的领先,周日将力争成为第一位在西班牙的瓦德拉玛高尔夫球场举起欧巡比杆赛胜利奖杯的西班牙球手。如果获胜,这将是加西亚连续第二周赢得欧巡赛,并且能够获得下周在中国上海举行的WGC-汇丰冠军赛(微博)资格。

  在总奖金为300万欧元的安达卢西亚大师赛第三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31位的加西亚打出个人三天比赛以来的最佳成绩67杆(-4),以207杆(-6)的总成绩攀升至单独领先。他的同胞西蒙尼斯与瑞典球手克里斯汀-尼尔森(Christian Nilsson)分别打出68杆(-3)和65杆(-6),以209杆(-4)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2位。前两轮领先的苏格兰球手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ay)本轮仅以73杆(+2)收杆,以210杆(-3)的总成绩跌至第4位。英格兰球手史蒂夫-韦伯斯特(Steve Webster)交出了66杆(-5),以213杆(平标准杆)的总成绩排在第5位。

  加西亚周六吞下了2个柏忌,全场拿下了6只小鸟,其中在6号洞差点打出一杆进洞。不过在瓦德拉玛的签名洞17号洞,这位前世界第二遇到了戏剧性的情节。他的开球陷入了沙坑,接着他的第二杆看起来要落在守卫果岭的湖里。尽管如此,小球最终还是停在湖里旁边的岩石上。让现场球迷高兴的是,加西亚没有选择罚杆抛球,而是脱掉了鞋子和袜子,卷起裤脚,光着脚走到水障碍旁边救球。可惜,加西亚最终没法拿下一切一推,吞下了柏忌。谈及17号洞的表现,加西亚解释道:“这样的选择显然是冒险的,但我更喜欢从那里争取打出一切一推,而不是接受罚杆,从抛球区那里击球。”

  最终,加西亚凭借着67杆的佳绩夺得了2杆的领先优势。“这是非常积极的一天,相当稳定的一轮比赛。在5号洞因为三推吃下柏忌之后,6号洞的那记小鸟球很重要,而在17号洞吞下柏忌之后,在18号洞以小鸟球结束比赛也很重要,那些都令你保持领先。”这位31岁的西班牙人周日将夺取自己的第10个欧巡赛桂冠,同时也力争连续第二周赢得欧巡赛。

  在上周自己做东的卡斯特扬大师赛上,加西亚带着8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最终以11杆优势夺冠。现在加西亚表示本周面临着难度更大的任务。“本周将比上一周难很多,因此我不会冲昏了自己的头脑。如果我能够在这里再度拿下一些推杆进洞,那么我的情况就会不错。我认为明天将是艰难的一天,希望我能够出来比赛的时候,拥有相同的感觉和心态,我最佳的水准将足够出色去冲击胜利。”如果加西亚赢得安达卢西亚大师赛,那么他将入围上海举行的WGC-汇丰冠军赛。

  跟加西亚一样,拥有18个欧巡赛冠军的西蒙尼斯也力争成为第一位在瓦德拉玛球场赢得欧巡比杆赛的西班牙本土球手。西蒙尼斯周六切杆发威,擒获了2只老鹰,包括在五杆洞的4号洞直接用劈起杆击球进洞,在11号洞从246码外攻果岭,留下了2英尺的老鹰推。

  目前落后2杆排在并列第2位的西蒙尼斯表示:“我需要拿下更多的一些推杆进洞。我打出了-3,却没有拿下小鸟,我在4、11号洞用两记很棒的球来擒获了2只老鹰,其他洞的表现,我打得非常稳定。我给自己带来了很多抓小鸟的机会,但是我近期的推杆状态不佳。如果我能够在周日至少令自己的推杆更好一点,那么我也许仍有机会夺冠。”这位47岁的老将争取实现个人今年的首场胜利。

  目前位居迪拜竞赛第64位的尼尔森也在争取佳绩,从而能够跻身迪拜竞赛的前60位,获得角逐欧巡赛收官战(迪拜世界锦标赛)的资格。这位32岁的瑞典人周六追平了本周开赛以来单轮最低杆数65杆,令他跃升至并列第2位。尼尔森表示:“周日将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日子,而这一轮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一轮。”他至今只赢得过一场欧巡赛,那是2009年的圣欧麦公开赛。

  现世界排名第6的马丁-凯梅尔本轮交出73杆,以219杆(+6)的总成绩跌至并列第26位。卫冕冠军格莱姆-麦克道尔的表现糟糕得多,仅打出81杆(+10),以227杆(+14)的总成绩下滑至并列第51位。

  【点击查看记分卡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欧巡赛 加西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