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兰湖球场恐惧之洞初现 中国球手叹服外国“大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20: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当2011年美兰湖上海名人赛的战况愈发火热,新赛事新球场的陌生感渐渐远离,30位球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

  美兰湖球场没那么简单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领先榜上一片飘红,麦克罗伊的成绩定格为-8杆,以及随后的-7杆和无数-5杆。连麦克罗伊自己都说:“我在每一洞都制造出了抓小鸟的机会。”伊恩·保尔特更为直接:“所有5杆洞和长距离的4杆洞,都应该是为抓鹰而去。”

  当被问及冠军杆数是多少时,英格兰球星保罗·卡西乐观地表示:“应该是-21杆或-22杆左右。”

  可当第二轮比赛开始,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比如在第六洞。保罗·卡西曾说过:“是的,我遇到了一些麻烦,因为我的第二杆打到了沙坑边缘。最终,吃了个双博基。”

  所以,大满贯冠军梁容银也在这里栽了跟头,开球直接下水的后果,自然而言就是双博基。还有第一天吃到双博基的李超,今天再度吃到博基,继而节奏大乱,虽然紧接着抓鸟成功,但随后又是两个双博基结束了前九洞。

  还有第九洞,右狗腿的四杆洞。先是李超在这里遭遇双博基,然后就是状态正佳的北爱尔兰球手罗里·麦克罗伊。开球直接下水,麦克罗伊面无表情的第三杆又直接滚进沙坑,救球虽然上了果岭,但击穿到了旗杆位的后方,长推不进,无奈也吃到了双博基。

  由此可见,尼克劳斯团队操刀改造的的美兰湖名人赛球场并非浪得虚名。第六洞,第二轮有6个博基、2个双博基,仅有2只小鸟出现;第一轮更恐怖,6个博基、4个双博基,还有一个单洞+4杆。

  国外球星人人皆“大炮”

  袁浩是国内出了名的大炮手,多年前还曾参加过长打王比赛。但两轮过后的+13杆成绩,让他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在最擅长的一号木方面,袁浩也没在距离上占得太大便宜。

  不止袁浩,常年在欧洲征战的胡牧虽然两轮过后-1杆,但当提及20位外国球星的开球距离,胡牧只能一脸苦笑。

  第一轮,胡牧面对的是两个超级长打王:瑞典人卡尔森和英格兰人保罗·卡西;第二轮,他面对的人成了蒙哥马利和南非人乌修仁。胡牧说:“他们太远了。我拼尽全力发挥最好,也顶多偶尔和他们持平。平均下来,他们每一杆都要远过我20码至30码。”

  无论是一米七多的麦克罗伊、金河珍,还是一米八多的伊恩·保尔特,抑或是看起来身形稍壮的约翰·达利,每一位外国球手的一号木距离,总能引起现场球迷的阵阵欢呼。并且,上球道率之高,同样让人惊叹。

  虽然麦克罗伊表示自己的唯一一个双博基是因为太过于发力所致,但不管怎样,中国球手与世界级球星的差距,单从开球距离上来看,就已分出了高下。

  (Kevi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兰湖上海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兰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