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联赛总决赛收官 加州水郡昆明滇池分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9:41  新浪体育微博
昆明滇池/加州水郡分获冠军昆明滇池/加州水郡分获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1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绍兴宝业会稽山高尔夫球俱乐部圆满落幕。北京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获得专业组冠军,昆明滇池湖畔高尔夫俱乐部飙升获得会员组冠军。

  别克联赛总决赛决赛轮,现场气氛热烈,到场观众众多。在球场的入口处,分别是观礼车、高尔夫频道直播营地以及现场大屏幕,很多观众集中在计分板前,通过大屏幕观看高尔夫频道的现场直播。无论是何身份,大家都在为了一记好推叫好,切身的感受着联赛的氛围,且备受感染。

  新加入联赛的赞助商雅派朗迪的负责人说:“能够加入联赛这个大家庭除了高尔夫球运动和我们定位的吻合之外,主要还是联赛参赛人数最多、时间跨度最长、规模最大。”

  的确,在今天早上举行的2012联赛工作会议中,中高协委员、联赛组委会副主任,赛事推广公司总裁孙立平在总结报告中谈到:“从2007到2011,联赛的参赛俱乐部数量增长接近一倍。其中,据统计19家俱乐部5年连续参赛,34家俱乐部连续4年参赛。通过联赛,搭建了中高协与地方高协、俱乐部之间的业务交流平台,成为中高协行业政策引导、发布重要渠道;也搭建了俱乐部和俱乐部之间交流平台。许多俱乐部通过联赛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

  参加工作会议的九大赛事公司代表、中高协领导、俱乐部总经理代表也就联赛在2012年以及下一个五年的发展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代表均对联赛接下来的发展报以美好的展望,并期待着联赛下一个五年辉煌。

  在今天的个人比杆赛中,绍兴会稽山天气依然晴好,中午时分虽一度有些阴沉,但几十分钟过后就又恢复了晴天。为了应对可能打不完的问题,竞赛和裁判组及时调整了出发策略,保证了比赛能够按时完成。

  总决赛现场让所有参与者激动和兴奋。午后,昆明滇池队的黄雷在第12号洞打下一杆进洞。这也是2011年度联赛的唯一一个一杆进洞。

  会员组和专业组,通过18洞的激烈角逐,在排名上有了很大的变化。会员组中,前两日保持领先的几支球队今天都出现了较大的失误。其中辽宁铁岭龙山队全场发挥不佳,几个洞均出现失误。赛后,这几支球队均表示,由于压力比较大,今天还是没能顶住压力,痛失领先好局。云南滇池湖畔队后来居上,凭借几名会员良好的发挥,首次夺得联赛会员组冠军。另外,山东南山队以及北京鸿华队分获会员组第二第三名,以上三支球队将携手共赴澳大利亚参加中澳对抗赛。

  专业组方面,北京加州水郡队再次毫无悬念的捧起了冠军奖杯。港中旅聚豪(深圳)高尔夫队获得亚军。加州水郡队由于个人能力突出,在个人比杆赛中,四人的成绩均在全场数一数二,全场均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这也是加州水郡队再次捧起了联赛总冠军的奖杯。

  傍晚,2011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举行了盛大的年度盛典。除了参赛球队悉数出席之外,所有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均到场出席。晚宴盛大而隆重,除了对今年赛事的盘点之外,中澳对抗赛的启动仪式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三个会员组球队穿着代表国家参赛的服装上台,队员们情绪高昂,为国内业余赛事首次走出国门昂首庆祝。

  纵观2011 别克联赛总决赛,通过对于专业组、会员组的分组,15至18年龄段参赛条件的放宽以及会员组前三名代表中国参与中澳对抗赛。赛事覆盖人群已经拓宽到了男子、女子职业球手,男子、女子业余会员,男子、女子15岁以上的青少年球手。由此看来,联赛已经成为覆盖各层面参赛球手,推动和普及中国高尔夫的重要平台。

  今年是联赛五周年的生日,通过这五年的努力,联赛已经成为广大俱乐部会员热衷参与的一大赛事。接下来将是联赛的下一个五年,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个五年的辉煌!

  (小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俱乐部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