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青少年总决赛圆满结束 10座奖杯体现雄厚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6:09  新浪体育微博
参赛选手喜捧奖杯参赛选手喜捧奖杯

  新浪体育讯 201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10月28日在上海结束,选手们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再接再厉,用六个“红字”、两个平标准杆的优异成绩延续了本次比赛的精彩,也为全年的冠军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年度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从今年3月开始,历经深圳、宁波、北京、重庆、南山和江西六站分站赛,最终有近90位选手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尽管今年参赛选手的平均年龄小于往年,但从总决赛几天的成绩看,水平却高于往年,他们的表现充分体现了通过汇丰青少年高尔夫比赛得到的锻炼和提高。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大约有近千人次的青少年选手参加了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各项正式比赛,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迅速普及和提高发挥了巨大作用。经过几年的培养,一些青少年选手已经入选了国家队,这种良好的示范效应又反过来极大地鼓舞了更小一些的少年儿童,使我们的体育工作真正把重心放在了基础上,形成了源源不断的后备人才。”

  今天是上海总决赛的第三轮比赛,与前两轮不同的是,本轮的比赛采用A、B、C组打18洞,D、E组两轮各打9洞的赛制。所有小选手从早晨七点半开始,在阳光和微风中陆续出发开始最后的争夺。

  继第一轮比赛的六个“赤字”和第二轮比赛的八个“红字”之后,青少年选手们继续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创造佳绩,今天他们共打出了六个负杆。他们是男子A组陈子豪71杆,B组金诚70杆,C组曾德林、王东禹71杆,E组大雄、蒲禧34杆;此外还有两名球手的成绩是平标准杆。

  男子A组陈子豪(微博)今天面对国青队友窦泽成(微博)的紧追不舍,稳扎稳打,显示出成熟的心理素质,始终保持了一两杆的领先优势,并坚持到终场。他以领先窦泽成三杆的总成绩如愿加冕本组冠军之后仰天长啸。赛后他表示,窦泽成始终给他带来很大压力,使自己的心理素质又得到一次考验,作为国家青年队的队友,希望和窦泽成一起进步,为国争光。

  男子B组的金诚和D组的金博是亲兄弟,这次双双获得本组冠军,让小哥俩兴奋不已。他们说:“参加汇丰青少年的比赛得到很大的锻炼和提高,希望明年再有收获,争取一起进国家青少年队。”

  昨天在男子E组中占据前两位的陈顾新和大雄,今天名次发生了颠倒。连续两轮都是负杆的陈顾新今天大失水准,九洞打了42杆,而大雄却后程发力,再次打出负杆实现了大逆转,在前两轮落后两杆的情况下一举反超,以总成绩领先四杆后来居上。

  女子B组的高美祺在前两轮都与对手平分,并列本组第一的情况下,今天顶住压力,最终甩开对手获胜。比赛结束后她抱着妈妈,只说了一句“我赢了”,就喜极而泣流下泪来。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热烈的颁奖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李珊副部长、美津浓(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高级营销经理江森正、上海华凯体育乡村俱乐部运作部总监夏永斌等嘉宾,共同为获得各项荣誉的选手颁奖。

  最终获得10个组别冠军的选手是:男子A组陈子豪215杆、B组金诚214杆、C组曾德林218杆、D组金博178杆、E组大雄174杆;女子A组王茜月237杆、B组高美祺223杆、C组关汝晴218杆、D组叶雷181杆、E组卢钰雯186杆。

  郭婉仪获得了一杆进洞奖;付有、孟霖被授予本站比赛的道德风尚奖;陈子豪、金诚、曾德林和关汝晴四位选手获得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微博)与世界顶级球手配对赛的资格。

  总决赛圆满结束意味着2011年度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赛事全部完成,选手们分手之际,相约明年再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