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B组高美祺决赛轮打破平局 一点点进步成就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5:43  新浪体育微博
高美祺抱着爸爸送的杆头套(摄影:李旭)高美祺抱着爸爸送的杆头套(摄影:李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201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上海总决赛结束。男子女子各年龄段共角逐出10个青少年冠军。高美琪经过三天的苦战,艰难地获得了女子B组的冠军。女子B组只有3名选手参战,第一天三名选手都打出75杆(+3),战平;第二天高美祺和国家队女将王馨迎(微博)又以73杆(+1)继续战平,到了今天的决赛轮,悬念也是在后九洞才揭晓。高美祺最终以75杆(+3)战胜了王馨迎79(+7)。

  “这三天的成绩总的来说,杆数都还不错,但对过程不满意。就说今天吧,我们从十号洞出发,开始一直都和王馨迎打平。后来在15、17洞抓了两只鸟,信心就油然而生了。而后来王馨迎自己出了一些问题,所以差距就这样拉开了,但还是有些紧张。昨天在18洞,如果我保帕就能领先一杆。可是一紧张手就抖了,结果两人战平。今天9号洞结束也是。我已经知道领先对手3杆了,但还是想拿下这洞。结果手也抖了,就+1了。有些遗憾。”

高美琪比赛挥杆高美祺比赛挥杆

  在被问到自己技术时,她说:“其实前一周我都还在苦恼动作。开球一直大左曲,没办法控制,只是这个大左曲比较稳定,就一直往哪个方向开。后来教练说,其实我因为今年参加比赛比较多,动作已经进步很多了。小改了一下手势和杆面就好了。这场比赛最满意的就是推杆,三轮没有一个洞用了三推或者以上。”

  高美祺第一次接触高尔夫是08年底十岁的时候。“我爸爸非常热爱高尔夫,平常就叫妈妈和我一起打。但开始的时候都不喜欢,一年以后才渐渐产生了兴趣。现在我的差点保持在4、5左右。”而今年高美祺一共参加了三场汇丰青少年的比赛,南山站的第三名,宁波站的第二名,而现在终于成就了上海总决赛的冠军。

  因为经常在阳光下打比赛,14岁的高美祺皮肤略微有些黑,比赛完她换掉近视眼睛,带上一副粉框的无镜片眼睛。“我只有打球时才带近视眼镜,不带时,就会有一个白白的印记。所以平常就会带一个无镜片的眼睛遮一遮。平时我在上海的一个国际高尔夫学院学习,一周2、4、5、6都会练习,一次在5小时左右。一般教练会叫下场练习,但只打9洞。其他时候也会练习练习短杆。”

  正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训练和一场比赛一次进步的平和心态,最终让高美祺从平局中脱困,成就了自己的汇丰青少年总决赛冠军桂冠。

  (云思木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