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训华张成仁配合默契运气好 4人4球赛交意外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2: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28日绍兴消息:别克俱乐部联赛第二天,队员们在默契配合的四人四球赛中,令小鸟漫天飞舞,红字与六字头成为当天主题。专业组和会员组,各有组合创出了全场最低杆66杆。而这一佳绩,恰都来自重庆上邦高尔夫球队。会员组,周训华和张成仁首次搭档配合默契交66杆,不过,对于这个成绩,他们表示:“很意外,运气很好。”

  “意外”而出的66杆

  相对于四人两球赛来说,四人四球赛创造佳绩的机会更多一些。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周训华搭档张成仁从1号洞出发,前半程吞下了4个双柏忌、2个柏忌,后半程吞下4个柏忌,全程没有一个红字,多少有些惨淡。“第一天打得不太好,状态一般,心态也比较差。”张成仁有点无奈地说。第二天,他们继续搭档,很快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一路稳扎稳打,抓到6只小鸟,没有一个柏忌,为团队带回了66杆。

  66杆,配合默契打出来很正常,而对于几度遭遇惊险,而又化险为夷的考验,这个成绩的确来得有点意外中带着“运气”。

  四人四球赛,会员组全部从10号洞出发,周训华与张成仁出门4洞抓到3只小鸟,迎来清新的一天。来到17号洞,他们遭遇第一次考验,周训华开球失误,距离果岭还剩下200码的距离。而张成仁开球也失误,小球进入长草中遗失了。第二杆,周训华选择强攻果岭,差一点小球落入水中。而遗失小球的张成仁只得重回开球台,打第三杆。开球不错,“没想到直接打进去了,惊险保帕。”这已是张成仁今年第三次将球直接灌入洞杯。对于搭档的表现,周训华是非常肯定,并由衷为他感到开心,他谈到了另一个开心的“意外”。转场后的8号洞,两人开球很好,但第二杆都拉左,小球落在果岭外,“没想到他(张成仁)给切进去了。”

  “今天的成绩有点意外,配合方面真的太好了,我出错的地方他都守住了。”张成仁说,一旁的周训华点点头,赞扬同组张成仁:“他打得真的很好。”

  都爱高尔夫

  面对高尔夫,一经开始就很难割舍。周训华与张成仁他们不做职业,但都是与大自然绿草地为友的高尔夫狂热爱好者,两人球龄都在十年以上,张成仁打高尔夫甚至走在了中国前列。

  周训华是重庆上邦专业组职业球员周训书的弟弟,十几年前两人都在球场工作,很早就有了打球机会。周训书从球场保安做起,成为现在优秀的职业高尔夫球手。周训华从球童开始,虽然早已不再从事这项工作,但却从未离开高尔夫行业,从未剪断打球,他依然是高尔夫球场的常客。“高尔夫可以锻炼身体,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分享乐趣。”这是周训华坚持打高尔夫的原因。他表示有让孩子打球的想法,“孩子现在两岁了,已经会拿着我的球杆比划了。”

  说张成仁走在中国高尔夫前列一点不错,他10岁开始接触高尔夫,至今已经在球场混迹35年,中间有三年中断,“后来又跑回来了,我真的太喜欢高尔夫了。”张成仁说,“高尔夫是一项高尚的运动,讲究和注重礼仪,而且对年龄没有限制,不管多大,只要走得动都可以打。”在家庭中,张成仁可谓是孤军奋战,家人都不打球,而他却独自乐在其中,狂热地钟爱着高尔夫运动。

  想拿冠军但没压力

  今天,个人比杆赛正在绍兴会稽山高尔夫球场举行,将决出别克联赛总决赛最后的冠军。

  “这是一个不同的比赛方式,在高尔夫赛事中比较创新。”连续几年代表球队参赛,张成仁对这项赛事也很是肯定,“代表球队参加比赛,是很好的感觉。”

  通过5年的成长,别克联赛逐渐成熟,赛事组织更加规范,而参与的球队队员水平也有所提升。专业组和会员组的分开竞技,也让比赛的公平性竞争更加明显。可以看到,此次联赛领先榜,球队之家的差距并不大,都在一两杆之间。“竞争还是很激烈的,一点都不能放松。”周训华说。

  两天过后,重庆上邦球队以303杆排在并列第7位,8杆之差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来参加比赛,每个球队都想拿冠军。”张成仁说,但球队并未给队员压力,没有指定明确目标。“没有目标,没有压力,尽量打好吧。”期待创出佳绩,但个人赛中能有怎样的表现,张成仁与周训华球场多变的风,是不得不考虑到因素。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俱乐部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