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E组卢钰雯继续领先 六女孩享受高尔夫嘉年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7:37  新浪体育微博
女子E组小朋友聚果岭女子E组小朋友聚果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上海总决赛第二轮比赛已经结束,今天的华凯收敛了昨日的乌云和狂风,变得阳光灿烂。而球场球洞分布比较集中,人置身球场任意一处,放眼望去都是漫山遍野穿白色比赛服的小朋友,而这里面有6位E组的小女孩尤其显眼。她们是:卢钰雯、杨曼莉香、倪嘉蔓、林芊惠、金佳瑞和韩莞佳(微博)。几个小女孩仿佛享受一场嘉年华盛宴般,享受着高尔夫比赛。

  卢钰雯今天继续领先女子E组,她两天总成绩为150(72-78)。可今天她却不是太高兴:“今天打得不好,比昨天多了6杆呢。只抓了两只鸟,还在第9洞吃了一个双柏忌。”在几个小女孩里,卢钰雯是最沉稳的一个,很少笑,却能很有条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思。“我不喜欢打球的时候有观众,那样会紧张。”来自厦门的她几乎每天都会练球,她扳着拇指歪着脑袋数到:“1、2、3.。.我一周有五六天都要练球,一般就两个小时。有时也不到,其他时候就还要写作业。”

  杨曼莉香是来自贵阳的小女孩,8岁零7个月了,她是凭重庆站冠军赢得门票来到总决赛的。别看小姑娘年纪小,球龄却不短,4岁起就开始练球了。她两天的成绩是161杆(82-79)。“今天比昨天打得好,但还是不满意。”小姑娘很爱笑,打球的途中奔奔跳跳,也不忘友好地跟同组队友和球童姐姐分享小零食。在通往下一洞的途中还一再转过头来跟记者打招呼:“一会儿见!”。

杨曼莉香杨曼莉香

  来自北京的倪嘉蔓圆圆的脸粉扑扑的,8岁的她已经有了3年多的球龄,而参加汇丰青少年比赛也有两年了。她两天的总成绩为165杆(92-73),今天比昨天少了19杆,进步非常大。“我今天打得还行,比昨天好很多。昨天主要是还是比较紧张。因为很想赢,反倒打得不好了。我今天在16、18洞还抓了两只鸟呢。”嘉蔓在北京的双语国际学校念书,当被问到平常还喜欢做什么时,她一个劲地说:“我就喜欢上学。”

  接着她给记者介绍了她的老朋友金佳瑞。“我们以前在北京同一个教练那儿学球,安老师和金老师很好。”小名叫妞妞的的金佳瑞一直在新加坡念书,这次是专程回国参加比赛的。她妈妈说:“在新加坡,很少有针对十二岁以下孩子的比赛。所以我们就回来参加汇丰青少年的比赛了。”今天妞妞的成绩是176杆(89-87)。“我今天进步了两杆,不过还是打的一般,可以继续进步的。记忆中最差的是9号洞,那是一个5杆洞,我打了+3,哎。”平常的生活里,小佳瑞还喜欢看动画片、听歌,享受着童年应当有的快乐。

倪嘉蔓和好朋友金佳瑞倪嘉蔓和好朋友金佳瑞

  林芊惠是跟爸爸一起来参加比赛的。爸爸自嘲说:“我很喜欢打高尔夫,就把孩子也押着来了。”而林芊惠却说:“我自己也很喜欢打高尔夫的。”今天8岁半的芊惠是去年开始参加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今年是她首次来到上海华凯参加总决赛,比较兴奋。练习日的大清早就拉着小朋友香香在练习场比起了推杆。两天林芊惠总成绩为174(86-88)杆。虽然对成绩不是很满意,但小芊惠明显享受着和小朋友一起打球的过程。在球场上,和同组的杨曼莉香在草坪上追逐奔跑,银铃一样的童音里洋溢着快乐。

  韩莞佳来自云南,也打了两年球了。她带着一副蓝框眼镜,有些腼腆,拍照时也把脸躲在倪嘉蔓身后。但和记者聊天时有些怯怯的,但非常认真。“我第一次接触高尔夫,是在昆明青少年迷你高尔夫推杆比赛。只是比推杆,我拿了第三名。从此就喜欢上了高尔夫。而性格也开始慢慢变开朗了。”

  就像陈子豪(微博)在获年度大奖时的获奖感言:“对更小的选手们,我的建议就是:享受高尔夫。”对于这些8、9岁正应该享受欢乐童年的小朋友,高尔夫赛对于不仅仅是一场她们比赛,更是一个体验,交流和塑造性格的好运动。比赛结果固然是刺激她们进步和学习的源泉,但轻松地享受比赛过程,亲近绿地和阳光,忘记得与失才是他们最大的收获。

  (云思木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