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土作战争取世界积分 林希妤:勇者相逢智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1: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林希妤(微博)很小就知道了这句话,不过真正理解并在现实中有所感悟还是在高尔夫的“战场”上。

  今年7月,年仅十五岁的国家队球员林希妤宣布转职业,成为迄今中国内地年龄最小的女子职业球员。也许还未有机会真正感受职业球手的生存状态,所以虽然“转职”近两个月,林希妤似乎并没有为“身份”的转变而有所困扰。“对于我来说,转职业之后可能会有更多大赛锻炼的机会,在比赛中磨练可能会提高更快。”林希妤表示。今年,国家队黎佳韵(微博)、张玉阳(微博)、王欣(微博)以及林希妤先后告别业余身份,为备战奥运争取更多世界积分。

  作为职业新人出战三亚公开赛,林希妤在第五场职业秀中交出了第五名的佳绩,带着一路好运来到苏州太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经过一天的试场,林希妤表示,“苏州太湖国际球场非常有特点,除了风景宜人还极富挑战性。当然,球场还是一如既往的远,很多洞四百多码,攻果岭大部分用长铁,有时还是逆风上坡。”

  作为国家队成员中的“大炮手”,林希妤的长距离对于挑战苏州太湖球场应该算是优势。“我的距离确实比较远,之前过于‘勇’,不太经头脑,没有很好地衡量自己的实力。不过,现在可能思考得更多,策略性也更强”。林希妤说道。

  2010苏州太湖全球通杯欧亚女子公开赛,林希妤以业余身份参赛遗憾未能晋级,对于即将开始新一周的挑战,林希妤表示“这将是新的开始,我会认真对待每一杆,不想结果,只要争取让自己满意的表现。”

  今年5月,林希妤获CLPGA推荐前往美国橡树谷培训,随后还赢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入场券”,这段在美国集训、参赛的经历让她受益匪浅。“美国全方位的训练对于动作、体能以及心理都有很大的调整。另外,那段时间参加了很多职业以及顶级的业余赛事,让我感觉自己的心态更加稳定,信心也增强了。”林希妤表示。

  对于她的教练麦克-迪基来讲,职业信人林希妤最大的变化是来自心态与控制力的进步。“其实,在上周比赛过程中,林希妤并不处于最好的状态,但是她最终的成绩还不错。职业与业余的区别就在于不在状态的情况下也能交出不错的表现。”麦克-迪基表示。

  2011苏州太湖全球通杯欧亚女子公开赛阵容豪华,除了世界第一曾雅妮(微博)、55名欧巡球手、22名亚巡球手之外,29名CLPGA巡回赛选手以及6名国家队员也获得了媒体的特别关注。“这是在中国本土举行的国际大赛,我们希望在熟悉的地方、熟悉的球场拿到一个好的成绩,争取更多的世界积分。不仅国家队选手要打出好成绩,希望中国球手也一起加油。”国家队教练麦克-迪基表示。

  2011苏州太湖全球通杯欧亚女子公开赛总奖金30万欧元,赛事获得了女子欧巡赛、女子亚巡赛以及CLPGA巡回赛的联合认可。

  (亚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希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