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相昱:亚洲人用筷子善使巧力 打好高尔夫有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8:48  新浪体育微博
罗相昱挥杆罗相昱挥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在美兰湖上海名人赛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罗相昱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指出:亚洲人有打好高尔夫的基础,因为亚洲人都用筷子,善使巧力。很明显,韩国选手正在证明这一点。

  今天的韩国正在成为亚洲最强大的高尔夫国家。不仅女子占据了世界的半壁江山,男子也在开始崛起。梁容银2009年击败伍兹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亚洲选手。而今年崔京周又赢得了“第五大赛“球员锦标赛。至于上个月,罗相昱在汀布莱克公开赛上也赢得了个人第一个冠军。

  “赢冠军需要你各个方面的技能综合在一起,既有心理,也有技术。在此之前,我在纳信怀德巡回赛,在亚巡赛上也赢过,你知道美巡赛是最艰难的巡回赛,因此要在那上面夺冠很不容易。我不时出现在领先榜上,许多人都说这一周应该属于你了,可是到最后我都没有做到。”罗相昱说,“很高兴,本月月初我最终实现了首冠。我希望继续赢下去,而且赢的速度能够加快。

  “我觉得韩国球手,也包括亚洲球手,无论男女,他们的手感都很好,这与我们使用筷子有一定关系。使用筷子的民族都比较聪明,都善用巧力。而高尔夫是善用这种巧力的人。

  “谈到韩国选手。他们很多在父母的影响下从小就开始学习高尔夫。父母对他们的约束很严厉,这是他们普遍都很勤奋的原因。”

  当然比起女子来,韩国的男子还有很大的差距。可是与十年前相比,韩国在美巡赛上的人数明显在增加。罗相昱觉得韩国的选手如果立志要走美巡赛的道路,需要注意几个事项。“美国的地域宽广,草种很多,与韩国的草种不一样,所以你需要适应这些草种。我想要适应这样的草种,最好是到美国训练。”罗相昱说,“一旦将自己的目标设定在美国,一定要坚持一直在美国发展,而不是美国、韩国来回穿梭。

  “另外,你在美国你一定要学会英语。只有你学会了英语,你在那里的生活才会舒服。而到你达到了舒服的状态时,你才能认认真真打好高尔夫。”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兰湖上海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最佳球员 美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