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球员唐纳德非十拿九稳 英国国籍或遭美国歧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9:14  新浪体育微博
唐纳德在迪士尼精英赛夺冠唐纳德在迪士尼精英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卢克-唐纳德在赢得迪士尼精英赛,夺取美巡赛奖金王之后,看上去成为了年度最佳球员的绝佳候选。可是美巡赛在这样一个时刻却突然宣布要等着汇丰冠军赛(微博)之后才邮寄选票。事实上,这还不是卢克-唐纳德当选最佳球员的最大变数,最大变数来自于:他很可能因为是英国球手而遭到歧视。

  卢克-唐纳德现在唯一能希望的是:迪士尼精英赛最后九洞打出30杆,从后反超赢得美巡赛收官之战是最艰难的部分。

  世界第一进入这场赛事的唯一理由是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赛季包揽欧美两个巡回赛奖金王的选手。赢得美巡赛奖金王,即便不能让他成为年度最佳球手的大热门,肯定也能让他成为领先者。

  在两冠王的类别中,卢克-唐纳德比其他人都优秀——他拥有奖金王和沃尔登奖。如果仅以冠军的质量而言,只有基根-布拉德利比他出色,因为前者的两个冠军中包括一个大满贯赛胜利。

  更能说明问题的数据是:19场比赛,卢克-唐纳德有14场都进入了前十名。也就是说他74%的比赛都进入了前十名。这样一种稳定性,过去15年仅仅只有伍兹可以与之匹敌。这是为什么卢克-唐纳德自从5月份以来一直是世界第一,而且优势逐渐扩大的原因。

  如果这还不足够,迪士尼精英赛给卢克-唐纳德提供了一个与韦伯-辛普森面对面较量的机会。在迪士尼乐园,他们同组四天,在面对胜者通吃的局面下,他在星期天的后九洞连抓6只小鸟取得了胜利。

  年度最佳球员的选票要在两周之后寄出,也就是在汇丰冠军赛之后寄出。现在唯一可能影响决定的是基根-布拉德利。即便他遭遇了10场淘汰,仅仅4次进入前十名,如果他取得三场胜利,他仍然有很大的说服力,毕竟那包括了一场大满贯赛和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无论是哪一种结果,要挑选出胜者都不容易。要记住,这是球员的投票。

  或许是一种巧合。当球员们正在议论谁可能当选为年度最佳球员的时候,EA电玩宣布了他们的竞赛结果。EA电玩今年搞了一个活动,广征选票,看哪位球手能够加入伍兹的行列,出现在下一期电玩游戏的封面上。选举的结果是:高尔夫球界两个最有人气的年轻选手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和麦克罗伊(微博)(Rory McIlroy)。

  现在你只能祈祷年度最佳球员的选举不要成为一场EA电玩那样的人气大赛。这绝不是白担心。一年前,瑞奇-福勒力敌麦克罗伊,当选为了年度最佳新人。福勒仅仅在奖金榜上领先麦克罗伊四个位置(22位对26位),他没有赢得比赛。麦克罗伊不仅在惊恐山谷最后一轮打出62杆取得了胜利,而且在两场大满贯赛中获得季军。

  不过那次选举你可以说瑞奇-福勒具备麦克罗伊不具备的一点。他是一个真正的新人,而且只忠诚于美巡赛。与之相对,麦克罗伊当职业球员已经当地三年了,而且绝大多数时间,他都花在了欧巡赛上。

  现在的疑问是:这样的事情会不会再次发生?罗伯特-盖瑞古斯(Robert Garrigus)表示最后一场比赛开始之前他已经做出了决定。“我会投票给韦伯。”罗伯特-盖瑞古斯说,“我的意思是说,他度过了难以置信的一年。如果你瞧一瞧他拿到了多少个前十名(12个),这个数字超过了一些选手的参赛总数。另外他赚到了多少钱,600万美元?那可是老虎才能拿到的奖金数,真的非常特别。我不想说卢克做得不好,然而看到一个美国人最终做到,真的很漂亮。”

  这是不是说:投票要先看护照,而不是看表现。在这个问题上,斯科特-戈谢维斯基(Scott Gutschewski)是另外一个例子。迪士尼精英赛最后一轮,斯科特-戈谢维斯基与卢克-唐纳德、韦伯-辛普森同组,见证了卢克-唐纳德的惊人表现。谈到这个表现时,他数次形容说:“了不起!”

  那么迪士尼精英赛的胜利能帮助卢克-唐纳德赢得年度最佳球员奖吗?突然之间,斯科特-戈谢维斯基寻找不到言词了。“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吗?也许。”他勉强地说,“然而他在美巡赛只是兼职,他可以赢得年度最佳球员吗?这是一个值得争论的地方。相当难选择。”可卢克-唐纳德是英格兰人,并不代表他是美巡赛的兼职球员。NCAA锦标赛前冠军毕业于西北大学,自从1997年开始他便在美国圈子混了。他有两个家,没有一个在英格兰。其中最主要的那个家在芝加哥,另外一个在南佛罗里达。自从2002年新人年以来,卢克-唐纳德平均每年在美巡赛上打20.5场比赛,即便伍兹也没有打到那么多。

  去年的新人奖投票出现在欧洲人赢得莱德杯之后。那是一个因素吗?不应该是,可是人们越来越注意世界高尔夫的崛起——特别是欧洲高尔夫的崛起——在一些美国人的心目中,出现了所谓的“我们对他们”的心理。

  “很明显,当说到投票的时候,你对自己的朋友会更宽宏一些。”卢克-唐纳德说,“在美巡赛上,美国选手的数量仍然很多。我确信在美巡赛上瑞奇具有更多追随者和好朋友。话又说回来,这是投票,因此完全是主观的。”

  有记者问卢克-唐纳德是否已经向其他选手做出了最好证明:他是年度最佳球手。当卢克-唐纳德赢得他最满意一个胜利之后,他却觉得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此时此刻,我不确定。”他说,“我认为我回答了每个人的问题。”

  无论在上海发生什么事情,当谈到年度最佳球员的时候,最持久的一个形象仍然应该是迪士尼精英赛。除了两场大满贯赛——肖尔-舒瓦泽尔在最后四个洞连抓4只小鸟赢得美国大师赛,麦克罗伊以创纪录的杆数赢得美国公开赛——卢克-唐纳德在迪士尼精英赛最后一轮的表现应该是全年最好的表现。

  忘记米老鼠和唐老鸭为卢克-唐纳德颁发那个铜质将被吧!高尔夫之中很少有这样一个情况,一个球员知道这个机会再也不会来了。要嘛胜利,要嘛什么也不是。2001年美国大师赛伍兹努力成为第一个同时举起四个大满贯赛奖杯,可以说与此相似。这是为什么卢克-唐纳德在迪士尼精英赛的胜利地位如此之高的原因。这样一个机会,对于他来说也许再也不会来。而他把握住了这样一个机会,就像一个世界第一应该做到的一样。这样的表现只有在伍兹处于巅峰的时候才能在伍兹身上见到。

  让我们这样假设一下。如果是伍兹处于年度最后一场比赛中,他必须要取胜,而他在后九洞打出了30杆会怎么样?如果是伍兹的冠军数与其他人一样多,其中包括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会怎么样?如果是伍兹赢得了奖金王和沃尔登杯,74%的时候都进入了前十名会怎么样?这里还有议论吗?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唐纳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