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汇丰冠军赛:山中无老虎 谁能称大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8:57  新民晚报

  □记者  王嫣

  在泰格·伍兹失去统治力的最近两年,高尔夫球坛完全处于 “无序”的状态。最近11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中, 10位是第一次夺得大满贯的选手;而在最近7场高尔夫世锦赛中,有6人都是首获这项高尔夫顶级赛事的冠军。 2011赛季,四大满贯、前三站世锦赛全是 “初冠”,这种现象自1999年世锦赛创立以来还没有过。 11月3日-6日将在佘山开打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微博),由于伍兹今年排名跌破前50,未获参赛资格,更显现出 “山中无老虎”的局面。

  最被期待夺冠的,当然是中国排名第一的梁文冲(微博),他与中高协积分榜列二、三、四位的吴阿顺、袁浩(微博)以及张新军(微博)组成了 “中国军团”。前六届汇丰冠军赛,梁文冲没有错过一届,最好成绩为并列第24名。上赛季荣膺同一亚洲奖金王,更在美国PGA锦标赛第三轮打出64杆、打破呼啸峡球场纪录,以并列第八的成绩成为中国内地跻身大满贯前十第一人的梁文冲,今年表现略显平淡,但他仍表示将全力以赴,抓住这次与世界一流选手并肩作战的机会,争取好成绩。

  去年的汇丰冠军赛,高尔夫球坛13年来首次齐聚世界排名前四的“四大天王”——英国人维斯特伍德(微博)、老虎·伍兹、马丁·凯梅尔和菲尔·米克尔森同场竞技,盛况空前。莱德杯欧洲队的冠军成员弗朗西斯科·莫里纳瑞更和李·维斯特伍德上演了酣畅淋漓的冠军争夺战,把对手们抛下几条马路。今年, “世锦赛”因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变得更名副其实。 78人的参赛队伍中,除了有今年上半年风头最近的麦克罗伊(微博)、前世界第一维斯特伍德,也有巡回锦标赛和联邦杯双冠王比尔·哈斯,澳大利亚总计7人的军团中,领头羊亚当·斯科特以及南非的美国名人赛冠军查尔·施瓦特泽尔也都令竞争颇具看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