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上海名人赛运营团队:配合中国高球奥运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6:3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

  对话名人赛运营团队央视IMG赛事管理公司

  光有巨额奖金、顶级球场并不能满足高水平赛事的需要,此前著名高尔夫球手梁文冲(微博)的经纪人彭焱焱(微博)就坦言,仅仅是举办四名球员参加的瑞安挑战赛就不是国内现有的体育资源可以满足的,很大程度上,你必须借助一些不可或缺的软件资源,其中寻找到一个高素质的赛事运营团队尤为重要。也正因为如此,早在一年前,上海名人赛赛事主办方就与央视IMG赛事管理公司形成了合作伙伴关系,这才让上海名人赛的诞生成为了可能。

  首个5年合同会出效果

  很显然,国内企业对于国际体育赛事的运作和经营是陌生的,让其独立打造一个精品赛事更是勉为其难。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早在一年前,赛事主办方就与央视IMG赛事管理公司形成了合作伙伴关系。“这是一个本土企业办的本土比赛,在一些资源上,我们可以给予帮助,比如一个顶级赛事的现场操作,比如球员的联络,比如赛事的电视转播,因为IMG多年运作顶级赛事,拥有丰富的经验,所以我们乐于为赛事承担这样的工作。”央视IMG赛事管理公司方面袒露了介入赛事的想法,实际上,大到著名球星麦克罗伊一个月前确定参赛、小到一个广告牌的摆放,央视IMG都煞费苦心。

  此间,央视IMG谈到过去6年在上海举办的汇丰冠军赛也给了眼下举办名人赛一些借鉴,在他们看来,汇丰冠军赛就是一个成功的范本,通过几年的打造,上海乃至全国的高尔夫观众群、高尔夫市场都在不断扩大,一定程度上,这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体育比赛,已经成为了高尔夫业界的大聚会,每年这里都汇聚了各种球具、球衣的品牌,而周边地区也因为赛事刺激了衣食住行各行业,形成了一个辐射效应。

  关于上海名人赛的首个5年合同,央视IMG方面透露赛事合作伙伴间也曾有过博弈,“主办方倒是希望能够把赛事办得更长久,比如10年、20年,但综合各方面的考虑,我们觉得应该先花5年时间看看效果,看看到底能做成一个怎样的赛事。”

  政策必向中国球员倾斜

  可以预见,赛事期间,举办地美兰湖将人头攒动,上海名人赛将成为上海乃至中国高尔夫的又一盛事,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很多圈内人依然把问题的焦点锁定在上海名人赛尚无各大巡回赛认证的事实上,目前只是划归中巡赛系列。对此,负责运营的央视IMG作何感想呢?“从产生办赛的想法到付诸实施再到现在名人赛不日开打,中间的时间相当紧张,你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去获得国际巡回赛组织的认证,不过此番赛事期间,我们还会就此事与美巡、欧巡的官员进行谈判磋商,大约年底就可以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而获得认证只是承办方央视IMG办赛的目标之一,按照私下的说法,今后办赛的球员规模将有一定的调整,将不只局限在30人,会考虑吸引更多的顶级选手加盟,“我们希望有一天,所有的世界一流选手都渴望参加上海名人赛,都主动与我们进行联系,那个时候上海名人赛就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奥古斯塔’了。”

  一旦上海名人赛纳入国际巡回赛,比赛规模进一步扩大,这是否变成了又一个汇丰冠军赛呢?央视IMG直言上海名人赛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配合中国高尔夫的奥运战略,其政策必然向中国球员倾斜,“实际上,现在上海名人赛扮演的就是中巡赛总决赛的角色,为了能够参加这项比赛,所有的中国球员在此前的各站国内比赛中都必须打出足够好的成绩,因为上海名人赛即使最后一名都能获得2.5万美元的奖金,对于靠打比赛吃饭的球员而言,这是一个最现实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兰湖上海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