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女子赛劳拉-戴维斯目标锁定冠军 老将满怀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16:34  新浪体育微博
劳拉-戴维斯接受访问劳拉-戴维斯接受访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今天是三亚女子公开赛的最后一天练习日。新浪有机会在休息时间对世界女子高尔夫名将劳拉-戴维斯进行采访。劳拉-戴维斯是一位性格非常鲜明的球员,她说话语速很快,回答简洁,却充满自信。她表示此次比赛的目标就是夺取冠军,而以后还将继续在高尔夫球界战斗。

  48岁的英国人劳拉-戴维斯先后六次到中国参加比赛,这是她第二次来到海南三亚,却是第一次来到亚龙湾球会参加三亚女子公开赛。昨天她参加了职业-业余配对赛,打完了18个洞,对球场有了份直观的感受。劳拉坦言:“我喜欢这个球场,设计的不错。球道较宽,不难,很好控制落点。这样抓鸟的机会比较多。可是球场的风大,大风让成绩多了些变数。但发挥却没什么可以计划的,我能做的就是适应现场,调整挥杆角度,打出好球。”

  一般正式比赛的球员都会用白色小球。而昨天配对赛上劳拉却用了一个鲜艳的小黄球。在被问到黄色是不是她的幸运色时,她说:“也不是很特别,只是大部分球员都在用这个牌子的球。很好用,都已经18个月了,这次比赛就继续用它了。不是幸运色,只是我很喜欢这个球。”

  高尔夫是一项需要运动员满怀信心的运动,对重新复出的泰格-伍兹是这样,对48岁的女子高尔夫老将劳拉-戴维斯也是如此。

  去年劳拉赢过一些比赛,可今年到现在却一场胜利都没有,当被问及这是因为现在打得不好了吗?劳拉还没听完就打断说:“不不不,我没有任何退步,我打得不错,这个赛季我只是需要一场胜利。这个赛季还没有打完,我需要做的就是站在果岭上,努力打好每一场。”

  而关于此次比赛的目标,劳拉很自信:“就是赢得胜利!我来三亚的目的是比赛,不是度假。我依旧打得很好,这一年的成绩或许有些不同,但我会努力夺得一个冠军。对于业余女子球手,她们需要的就是享受高尔夫,乐在其中;而我们职业选手,打高尔夫的目的就是赢,没有那么多其他要考虑的东西。”

  劳拉-戴维斯算得上女子高尔夫球坛的常青树,早在1987年她就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到现在已经过去23年了,被问及劳拉是如何保持运动状态时,她又展示出了自己的自信:“如果你是好球手,你将一直都是。汤姆-沃森都60岁了,但去年还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冠军。我还有11年才会60岁。我会打得很好。”

  最后当记者问到劳拉对现在世界第一曾雅妮(微博)的感受时,她表示很佩服:“雅妮很厉害,一直很稳定,而且这么年轻就赢了这么多冠军。她打得很好,发球非常远,这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云思木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三亚女子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