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瑞裴相文闯入世界前50位 伍兹排名下滑至第55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08: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本周,有两位选手因为夺取冠军闯入世界排名前50位,一个是美巡赛冠军本-克瑞(Ben Crane),另外一个是日巡赛冠军裴相文(Sang-Moon Bae)。与之相对,伍兹的世界排名就继续下滑,目前位于第55位。

  上一周,本-克瑞在海岛度假村证明自己不仅能够搞怪,也能打好高尔夫。赛前差一点宣布退赛,本-克瑞星期天从落后5杆追赶上来,并且在延长赛中击败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赢得了本赛季第一个冠军。这个冠军给他带来的奖金虽然算不上高,只有72万美元,但他获得了42个世界排名积分。本-克瑞因为这个胜利,世界排名从77位上升到50位,有些凑巧的是,他的美巡赛奖金排名也上升到了第50位。

  欧巡赛这一周也出现了一个让人颇感意外的冠军。英格兰20岁新星汤姆-路易斯(Tom Lewis)最后一轮打出65杆,最终领先2杆赢得葡萄牙大师赛,实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

  今年在皇家圣乔治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以业余身份参赛的汤姆-路易斯获得第一轮并列领先,引来全世界的关注。事实上,星期天在维多利亚海洋球场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汤姆-路易斯落后领先者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Rafael Cabrera-Bello)4杆,看上去希望并不是那么大。可是前12个洞,他抓到3只小鸟,就进入了争冠的行列之中。不过汤姆-路易斯在最后时刻的表现才是真正的漂亮。从第14洞开始,他连续抓到4只小鸟,最终将其他选手都甩到了后边。这个胜利不仅给汤姆-路易斯带来416,660欧元以及两年的欧巡赛参赛资格,他还获得34个世界排名积分。汤姆-路易斯的世界排名也因此从455位上升到166位。考虑到这仅仅是他转职业之后的第三场比赛,无疑他的未来就相当值得期待。

  在日巡赛上同样也冒出一颗值得关注的新星。韩国25岁选手裴相文在千叶县鹰之台乡村俱乐部举行的延长赛中战胜久保谷健一,夺取日本公开赛冠军。进入星期天的时候落后4杆,裴相文在艰难的一天中打出71杆,最终与久保谷健一同时登上领先榜榜首。在第一个加洞,裴相文保帕之后取得本赛季第三个胜利。裴相文不仅成为本赛季在日巡赛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也成为了奖金榜的领先者(127,526,280日元)。这个胜利给裴相文带来32个世界排名积分,其世界排名第一次突破前50位,上升到35位。今年开始的时候,裴相文的世界排名仅仅位于149位,他本赛季的进步有多大可见一斑。

  亚巡赛方面,澳大利亚选手大卫-格里森(David Gleeson)在德里高尔夫俱乐部领先3杆赢得印度公开赛冠军。大卫-格里森以前在亚巡赛上赢得了两个冠军,可是本赛季早些时候他打得很挣扎,连续被淘汰了五场。直到一个月前的澳门公开赛上,大卫-格里森才反弹回来,获得了一个亚军。这个胜利给大卫-格里森带来14个世界排名积分,他的世界排名攀升了269位,目前位于309位。

  总体来说,上一周全世界范围内并没有特别大的比赛。这是世界排名前13位选手都没有发生变化的原因,卢克-唐纳德、李-维斯特伍德以及麦克罗伊仍旧分列世界第一、第二和第三位。与之相对,没有参赛的伍兹,世界排名就继续下滑,从52位跌落到了第55位。由于一直到11月底才会参加正式的比赛,伍兹的世界排名将一直不能重返前50位。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