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林顿曾打出一个一杆进洞 因怕老婆没去奥古斯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09:37  新浪体育微博
克林顿与奥巴马打球克林顿与奥巴马打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明年即将担任休曼纳挑战赛的东道主,星期四他在纽约的办公室接待了几名记者。在圆桌会议上,他谈了许多高尔夫方面的话题,包括三个星期之前与现任总统奥巴马打高尔夫,自己当前的高尔夫水平,梦想的四人组,以及为什么没有去奥古斯塔打球。

  克林顿一直是高尔夫爱好者,他表示离开白宫的第一年是他打球打得最好的时候。“我再也不是那么好了。海地毁掉了我的高尔夫。作为高尔夫爱好者,我最好的年份是我离开白宫的那一年。那时候,我的差点下降为10,可是我现在连接近都谈不上。我打得真不足够。”克林顿说。

  那么打高尔夫,克林顿都愿意与谁打呢?“我愿意同国会的成员打,也愿意同不认识的人打。重要的是,我在高尔夫球场上很少谈公事。”

  也难怪克林顿梦想的四人组合是:哈里-沃尔登(Harry Vardon)、波比-琼斯和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后者在去世之前曾经邀请过克林顿,不过他们还没有来得及研究细节的问题。克林顿也没有打过奥古斯塔和松树谷,他很想去打。事实上,以上两个球场,他有多次机会,不过他最终都拒绝了。“你知道,我有一个太太和一个女儿,他们都不喜欢‘禁止女性’的政策,因此我不得不接受现实。”

  克林顿到目前为止只打出过一个一杆进洞,那是用9号铁打出的。他本人没有见到球是如何进洞,因为球洞在一个山丘后边。除此之外,克林顿还两次在四杆洞射下老鹰。克林顿谈到几年之前,他在芝加哥与卢克-唐纳德和迈克尔-乔丹一起打球的情景。当时NBA巨星乔丹挑战克林顿,甚至愿意从更后边的发球台发球。

  当然最近一次与克林顿打球的名人是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后者也是一个高尔夫球迷。三个星期之前,克林顿与奥巴马打球的时候禁不住联想起自己在任的时候。“当我还在总统任上的时候,有几次我打了五个洞之后我才打出像样的一杆,因为那个时候我的脑袋才清理干净。你不能一边打高尔夫一边做别的事情。”克林顿说,“我愿意在高尔夫球场上看到他(奥巴马),因为那个时候他完全平静。真是非常好的一天。”

  明年,克林顿将担任休曼纳挑战赛的东道主。这场比赛的前身为鲍勃-霍普精英赛。克林顿将在星期二做主题演讲,如果有可能的话他也会下场打这一场职业/业余配对赛。谈到为什么愿意担任这场美巡赛的东道主时,克林顿回答说:“我非常激动,主要有几个原因。首先,我数年之前便开始打高尔夫。我非常喜爱这项运动。长期以来,鲍勃-霍普精英赛给我留下很好的回忆。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机会,让人们关注儿童的健康和福祉,这是我基金会正在做的事情。”

  其实这场赛事对于克林顿来说很特别,因为在鲍勃-霍普最后的25年,克林顿有机会认识他。克林顿回忆起1979年他第一次在阿肯色州与鲍勃-霍普共进晚餐的情景,以及有一次鲍勃-霍普给他打来电话,希望克林顿与他一起打高尔夫。“他有一天给我打电话,他说:‘我知道你是总统,可是我想打高尔夫,因此改变你的日程安排吧。’”克林顿说着笑了起来。

  后来两人真的在海军乡村俱乐部打了9个洞。之所以是9个洞是因为鲍勃-霍普当时已经95岁高龄了,眼神和体力都不太好了。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克林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