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选手征战业余冠军赛 冈村优练球市长开绿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0:46  新浪体育微博
冈村优冈村优

  新浪体育讯 2011年CLPAG北京人济杯挑战赛,日本高球业余选手冈村优(微博)在中国一战成名——在没有下场练习的情况下,前两轮连续打出72杆取得并列领先,最终以并列第3的成绩结束比赛。这让所有人对她刮目相看,就连本次挑战赛冠军普兰妮也对她赞不绝口,认为她潜力非凡。事实上,冈村优在日本早就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小明星了。

  冈村优第一次成为焦点,并不是因为高尔夫,而是摔跤——她的第一个主打运动项目。听上去似乎有些不着边际,可练摔跤时的冈村优的确很优秀,小学时期曾连续四年拿到了摔跤全国冠军,是摔跤“全国最佳运动员”,奥运会摔跤项目后备队员,摔跤界新宠……

  8岁那年,因爸爸的一句无心之语,冈村优结缘高尔夫。一次,爸爸在看电视,看到电视里宫里蓝球打得非常出色,随口说了一句:“女儿练摔跤,肯定开球距离要更远些。”爸爸也就是那么随口一说,妈妈第二天真就把女儿带到了练习场上,小冈村从此对球杆爱不释手。

  小学,冈村优还是以摔跤为重;到了初中,当两个项目有了冲突时她选择了高尔夫球。“摔跤总是我赢,而高尔夫起起伏伏,每一次都充满了未知,我更喜欢。我就是想赢,打不好时,我更想打好,虽然一切是从零开始。” 冈村忧这般看待自己的这两项运动。

  13岁时冈村优正式踏上高球征战路,拜师日本高球顶级教练谷将贵,开始了系统学习。老师有明确要求:现在是学习和积累经验阶段,五年后出成绩;那个时候冈村优正好18岁,可以转职业。

  每次下场练球或者打完比赛后的第一件事,冈村优都会打开手机,汇报个人总结给谷将贵老师,细到每一洞成绩、几杆上果岭以及当时的心理状态。老师也会在第一时间里反馈分析结果、指出不足以及训练方向,冈村优会根据老师的指导马上进行练习。冈村优和教练的当面交流一周最多一次,手机是她与教练最重要的沟通工具。在她心里,谷将贵教练既是能给自己指点迷津的师长,又是值得信赖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在老师的指导下,冈村优成长迅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2010年关东女子锦标赛,她以落后冠军仅一杆的成绩获得亚军,成为本项赛事达到这个名次年龄最小的球手;今年6月赢得第37届每日杯业余高尔夫锦标赛茨城县西地区资格赛冠军,得到了日本《每日新闻》的极大关注,因为6800码男女同组的比赛,无论是资格赛还是正赛,都没有女子赢过冠军。

  2011年,冈村优开始进军中国高坛。因为妈妈冈村琴是中国人的原因,所以选择了中国赛场。在2011年汇丰青少年公开赛中获女子B组季军之后,她参加了三次CLPGA,在人济杯挑战赛中先进入决赛领先组,再获第三名。“当时根本不相信,所有人都不相信!”冈村优妈妈至今还保留着当时的惊喜。随即转站台湾参加亚巡赛。“成绩不是很好,但有这个比赛经验就很好。”冈村琴说到:“如果有机会,明年准备让女儿去美国打打。”

  冈村优练习的球场实行会员制,不对青少年开放。在市长的呼吁及帮助下,冈村优自由来去,畅行无阻。冈村优正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成为一名职业球手。“无论如何,我希望自己有一天成为世界知名的球手,不止是日本,不止是中国最有名的球手,还要成为世界上最有名的球手。因为我有一半中国血统,又代表中国,又代表日本。”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97年5月14日  

  主要赛事经历

  2011中国女子职业赛人济杯挑战赛  T3

  日刊业余高尔夫2011关东决赛 冠军

  2011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女子B组  季军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冈村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