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守诚信的高球少年 林鼎胜大陆珍贵回忆以球会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0:30  新浪体育微博
林鼎胜林鼎胜

  新浪体育讯 随着海峡两岸交流的日益密切,近年在大陆参加业余赛事和青少年赛事的中华台北球员越来越多,林鼎胜就是其中的一名常客。出生于1994年的林鼎胜在9岁那年随父亲踏入了高尔夫球场,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从练习场到高尔夫夏令营再到正式比赛,林鼎胜与高尔夫相伴走过了七个春夏秋冬。

  这个目前只有16岁的台北高尔夫球手,在七年的高尔夫生涯中已经斩获数个重量级业余冠军。2009年首届台湾球场菁英赛(台青杯)个人赛,林鼎胜两天总共抓下8只小鸟,最后以146杆赢走本场冠军,也写下台青杯最年轻冠军(15岁)的赛事纪录。2010年台湾业余高尔夫公开赛上,他又以两杆优势夺下男子B组(16岁以下)冠军。在2010年和2011年,林鼎胜蝉联菲律宾青少年国际公开赛总冠军。最近年轻小伙子又在2011TITLEIST青少年高尔夫邀请赛中以三轮总成绩223杆获得冠军。

  相对于去国外参赛,中华台北球手更喜欢到内地参赛,没有语言障碍,和同龄的内地优秀球员同场竞技岂不快哉?比赛中,林鼎胜结识了刘宇翔(微博)、简传林(微博)、陈子豪(微博)等许多大陆球员,出于对高尔夫球运动同样的热爱,两岸球员很快成了好朋友。以球会友,是林鼎胜在内地参赛的一个珍贵的收获和回忆。

  当然,高尔夫带给林鼎胜的远不止这些,飞跃的球技、规范的礼仪和尊师重道等都是高尔夫赐予他的珍宝,更重要的是通过高尔夫他也学会了不少做人的道理。在一次TPGA锦标赛中,一名职业球员要求负责记录成绩的林鼎胜作弊少记杆数,林鼎胜照做后不久便深感懊悔,鼓足勇气把事情揭露出来。“作为一名职业选手,他这样做是很不对的。高尔夫最重要的就是诚信,一个球员必须要诚实。”林鼎胜在谈及此事时认真地说。

  此次参加2011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微博),对于林鼎胜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与众多冠军和高手同场博弈当然会有压力,不过他会深呼吸调整自己保持平常心。林鼎胜不会过于看重比赛的结果,“参与冠军赛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最重要的是享受打球的感觉。”

  林鼎胜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4年10月22日

  主要赛事经历

    2010年菲律宾国际青少年锦标赛  冠军

    2011年菲律宾国际青少年锦标赛  冠军

  2011TITLEIST青少年高尔夫邀请赛  冠军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鼎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