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天朗如老虎般思考 期待业余冠军赛与高手征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5:24  新浪体育微博
关天朗关天朗

  新浪体育讯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8年10月25日

  主要赛事经历  

  2010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重庆站  冠军    

  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广东珠海站  冠军

  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浙江海宁站  冠军

  2011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11-12岁) 冠军

 

  2011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苏州站  冠军

  在刚刚结束的2011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总决赛上,关天朗(微博)一举夺魁。夺得这个冠军,关天朗甚至来不及庆祝就要赶回去补课。国庆长假正是学生放假、游玩的时候,可“冠军”关天朗却不得不补回“学生”关天朗因比赛落下的功课。

  关天朗从6岁开始参加各项高尔夫青少年比赛,到今年不满13岁已经拿过百余个冠军,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今年在雅加达举行的世界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作为中国男队11-12岁年龄组主力队员的关天朗在开赛第一天便有出色发挥,以14杆的领先优势提前预定了冠军宝座,为中国队首次夺取此项赛事该级别的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一向个性沉稳的关天朗每次夺冠后都显得相当平静,但这一次却感到莫名的激动和兴奋,或许是民族自豪感,或许是为国争光。

  为了让关天朗能有一个良好的训练环境,家住广州的关爸爸经常在周末开几个小时车带着儿子去清远、阳江等地练球,每到暑假还定期去美国训练或者观摩重要比赛。虽然辛苦,但是对关天朗球技的提高还是大有帮助,毕竟好的训练环境更能培养人才。“有条件去美国训练会相对好一点。”说起打球环境,关爸爸认为去美国训练还是不错的选择。

  关天朗与高球的结缘过程,充满了太多神奇和不可思议。何为“天才”?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说法,关爸爸的理解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别擅长的东西,只要能把长处发挥得好,人人都可以是天才。谈起关天朗的成就,关爸爸还是掩盖不住喜悦之情,关天朗不仅球打得好,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一贯是个让父母放心的孩子。心态平稳、意志专注是关天朗打球时给人的印象,“他比赛时心情都很平静,有一次知道要跟老虎打配对赛,赛前一直很兴奋,但一拿起球杆就恢复了平静。”一提起儿子的比赛经历,关爸爸总有说不完的话,“有一次比赛,果岭上的球球距离洞有4、5码,而且比较斜,大家都觉得他推不进,当时我看了一下儿子的眼神,我就知道这个球肯定能进,他那眼神像极了比赛中的老虎。”谈到关天朗比赛时的淡定和专注,关爸爸自己也有点不可思议,“他在比赛发挥不好时,也不会急躁或者失落,而是总结思考发挥失常的原因。”

  事实上,关天朗更注重在比赛中自己能学到些什么,当得知2011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微博)将汇集国内业余赛事冠军和海外高手的时候,他非常期待这次与各地高手对决的机会,或许这又是一次关天朗学习磨练自己的好机会。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业余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