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岸明珠房山长阳全新打造冠军品质高尔夫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4:21  新浪体育微博
水岸明珠房山长阳俯瞰图水岸明珠房山长阳俯瞰图

  新浪体育讯 10月11日北京消息,首届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在水岸明珠长阳半岛开打,届时,国内最顶尖业余高尔夫球手以及日本、韩国、菲律宾、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业余高手齐聚北京房山,为高球爱好者带来一场阵容强大、高手对决的高球盛宴。金秋十月,冠军赛战火,即将激情点燃。

  房山长阳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在这一优势的基础上,北京房山中央休闲购物区(长阳核心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CSD管委会)将着重发展生态户外体育产业,把户外生态体育产业视为绿色工业,用严谨科学的规划观点,天人合一的设计理念,以人为本的管理态度,让这一产业在房山展现出巨大的商业价值。此外还依托城南板块的发展和自身产业格局的调整,聚集起京、津、冀、环渤海地区的消费人群,打造一个高档次、高规模的核心消费圈,引领一个全新的城镇建设模式和商业消费模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央休闲购物区。

  户外体育产业是北京房山CSD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高尔夫则是CSD核心区长阳半岛的资源优势和发展基础,未来的CSD将在现有高尔夫球场俱乐部的基础上规划建设包括中心广场、中心酒店在内的联动消费链,构建以高尔夫运动为主题的广场文化,通过定期举办高端赛事,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和市场号召力。

  除了科学规划,用心经营,CSD管委会还积极举办各种户外体育运动让更多的人走进CSD,认识CSD。2010年5月22日,金融街高尔夫球联谊赛——长阳邀请赛在加州水郡高尔夫球俱乐部盛大开赛;5月29日,由区体育总会、CSD长阳核心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10长阳半岛高尔夫名人赛在加州水郡高尔夫球场开赛,知名企业家和演艺界明星等120余人齐聚长阳,激情挥杆,尽展球技。2011年6月28日,2011中国房山•

  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这项崭新的高尔夫球顶级业余赛事正式全面启动;9月,“2011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在加州水郡划上圆满句号,参赛选手一边展现自我的风采,一边传播着高尔夫文化礼仪;9月9日,“冠军中的冠军”名人邀请赛暨第三届“长阳杯”名人邀请赛在北京房山区长阳镇举行,众多奥运冠军、演艺明星、商界翘楚等各行各业精英汇聚一堂,同场竞技,在体验高尔夫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也为十月举行的2011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摇旗造势。

  2009年10月9日,高尔夫成为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高尔夫球重回奥运大家庭,让这个运动项目开始得到举国上下的重视。2011年5月31日,新一届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成立,标志着2016年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正式开始,各省市积极建队,各级别比赛蓬勃发展,中国高尔夫开始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作为首都高尔夫体育资源丰富地,北京房山中央休闲购物区(长阳核心区)管理委员会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冠军赛组委会达成共识,在高尔夫回归奥运两周年之际,倾力打造一项中国境内最高级别、最为开放的重要业余赛事,不仅汇聚中国顶尖业余高尔夫球员,还邀请美、日、韩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海外球员参与,通过此项赛事提高中国球员的整体水平,为中国高尔夫奥运军团磨砺出更多、更优秀的潜力球员,为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储备和输送人才。

  2011年中国房山•

  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的横空出世,不仅使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竞赛体系更加完整,同时也让房山长阳的高尔夫体育文化事业迈向一个新阶段。国家级国际赛事落户房山,不仅对房山高尔夫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有着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也必将进一步促进房山经济、文化,尤其是体育产业的飞速发展。籍冠军赛举行契机,房山高尔夫球运动完成了从商业赛事到顶级业余赛事的华丽转变,让以高尔夫球为代表的体育产业成为房山长阳的一张闪亮、极具国际影响力的名片,为北京体育产业走向国际化奠定基础。

  随着冠军赛的日益临近,房山长阳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为冠军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确保首届冠军赛顺利进行。小清河畔,万亩滨河公园旁,美丽的长阳以独特的自身优势和开放便利的交通,全力迎接冠军赛和球员的到来。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业余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