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嘉欣国庆假期主旋律是练球:稳定才能压倒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23:44  新浪体育微博
杨嘉欣杨嘉欣

  新浪体育讯 “成功捧杯,三天超级稳定的发挥,还有很多要提高的方面!迎接十月吧,继续加油!”9月29日,杨嘉欣(微博)在夺得2011年业巡赛总决赛冠军后,更新微博描述自己的心情。

  虽然以三轮213杆(71-71-71)的总成绩问鼎冠军,但不管是妈妈还是杨嘉欣自己,对于这个成绩似乎都不是很满意。“发挥比较平稳,但并不是太出彩。按照赛前的目标,单轮比赛是要打出6字头的。”杨妈妈说。

  杨嘉欣的发挥一直很稳定,平常成绩在70-75杆之间,不会有太大的浮动。杨嘉欣在2010年和2011年参加过两次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一次季军,一次亚军,总成绩分别为222杆(75-73-74)、220杆(73-73-74)。“高球女皇”索伦斯坦曾说过的“稳定压倒一切”,用来形容杨嘉欣的比赛状态恰如其分。

  拥有5年球龄的杨嘉欣自2007年开始参加青少年比赛,2008年便尝试参加中国女子公开赛。连续三年参加高水平赛事的经历,不仅磨练了她的球技,也让她的成绩像她的心态一样稳定。

  稳定的竞技状态不仅来源于比赛的磨练,和名师的指点也不无关系。在杨嘉欣的高球路上,有两个人对她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一个是妈妈,还有一个便是她的教练比利-马丁(Billy Martin)。“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有激情地参加任何一场比赛。”杨嘉欣时刻谨记教练的谆谆教导。“充满激情地参加比赛,在赛场上战胜自己。”这也是杨嘉欣最喜欢的一句话。

  作为中国境内最高级别、最为开放的国际业余赛事,杨嘉欣对冠军赛有着自己的看法:冠军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和国外优秀球员一起同场竞技,对球员的成长大有裨益。很多球员一直希望国内的业余赛事能吸引外籍优秀球员的加入。这样的机会越多,国内球员和国外球员的差距才会越来越小。

  携着业巡总冠军头衔、握有国内业余女子积分第一的排名(截止2011年9月底),杨嘉欣依然不敢懈怠。补课、练球,是杨嘉欣“十一”假期的主旋律,不仅是为了保持竞技状态,更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冠军赛。“我没有制定明确的目标,但一定要打出负杆,只要不给自己留遗憾就好了。”有着稳定状态的杨嘉欣,能否在众多海内外优秀球员中突围,10月14-16日,冠军赛将给我们一个答案。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95年4月10日

  主要赛事经历

  2009年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 季军

  2009年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 冠军

  2010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北京站 季军

  2011年中信银行中国业余巡回赛东莞站 冠军

  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北京站 亚军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