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炮轰垮韩国军团 曾雅妮透露夺冠关键是15号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11:36  中时电子报

  北京时间10月10日,曾雅妮(微博)在韩亚银行锦标赛上夺得本赛季的第6个LPGA冠军,台湾《中国时报》的标题是“重炮轰垮高丽军,曾雅妮摘本季第6冠”。报道中称,曾雅妮的开球距离与男子选手不相上下,三天中在5杆洞一共拿下8只鸟,可以说是“重炮”轰垮高丽军团。而曾雅妮表示,第15洞直接攻上果岭是最后赢球的关键

  世界高尔夫球后曾雅妮昨天在韩国仁川市举行的韩亚银行锦标赛最后一天,突破韩国众女将的前后包夹,靠着五只小鸟、零柏忌的67杆精采演出,以领先一杆的总杆202杆(负14杆),后来居上,勇夺本季第六座冠军及27万美元奖金,同时成为LPGA史上单季夺得最多冠的亚洲选手。

  开球距离与男子选手不相上下的曾雅妮,三天来在12个五杆长洞共射下八只小鸟,高居与赛选手之冠,此战可说是“重炮”轰垮高丽军团,登上后座。

  这场比赛也是曾雅妮2008年加入LPGA以来赢得的第十一冠。与之前十冠不同的是,韩国娘子军近年以雄蚁雄兵气势,称霸LPGA舞台,自豪是世界女子高坛第一强国;结果韩亚银行锦标赛派出32位地主选手捍卫冠军,还是不敌来自中国台湾的世界球后,不得不承认曾雅妮确实是货真价实的世界第一,这也是曾雅妮生涯在韩国的首胜。

  曾雅妮前两回合结束时以落后一杆,与本届争取“三连霸”的崔罗莲并列第二,昨天决赛二人与原来领先者韩国女将梁素贞同在领先组。

  曾雅妮记取前两天吞下七个柏忌的教训,一开始连打四个平标准杆,耐心等待五杆洞到来,展开“重炮”攻势。

  第五洞第一个长洞,曾雅妮果然射下第一只小鸟,第七洞第二个长洞,小鸟又顺利到手,前九洞打出三鸟没有柏忌的卅三杆。

  而崔罗莲与梁素贞则分别打出36杆与37杆,曾雅妮反而领先二人三杆跃居第一。

  转战至后九洞,崔罗莲在第十、十一洞推进二十多尺推杆小鸟,打完第十四洞,曾雅妮只领先一杆,但她在长323码的第十五洞四杆洞,技惊全场一轰上果岭,再以“一上二推”轻松射鸟稳住领先。即使崔罗莲第十八洞射鸟,曾雅妮平杆作收,仍以一杆之差胜出,粉碎崔罗莲的三连霸美梦。

  曾雅妮赛后高兴的说:“今天有两次被追上只领先一杆,第十五洞直接攻上果岭是最后赢球的关键。”她赛后马上飞往马来西亚,准备参加周四开打的下一场比赛,接着返台参加十月廿日登场的扬升LPGA台湾锦标赛,她希望球迷届时踊跃到场为本土女将加油助阵。(张国钦/综合报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曾雅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