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莱斯赛次轮伍兹保住晋级 卡西交64杆攀至领先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09:07  新浪体育微博
弗莱斯赛次轮伍兹保住晋级卡西交64杆攀至领先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加利福尼亚州时间星期五,伍兹在谷心高尔夫俱乐部强势反弹,交出68杆,低标准杆3杆,摆脱了连续被淘汰两场的危险,成功晋级决赛,不过他距离弗莱斯公开赛领先者还差了很多。英格兰球员保罗-卡西交出64杆后,由首轮的并列25位攀升到领先位,在完成比赛的选手中,两轮成绩134杆,暂获一杆领先。

  谷心的雾终于散去,所露出的那个泰格-伍兹,朦朦胧胧与以前的相似。比赛开始的时候,他连续抓到3只小鸟,而在转场的时候克服了艰难的一段区间,将压力减到最小,最终在弗莱斯公开赛第二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这个杆数确保他可以继续奋战到周末。“我不喜欢被淘汰,完了。”伍兹说,“如果我遭到了淘汰,那意味着周末我不能取得胜利。而现在的我周末还有机会。”

  可是伍兹目前仍旧落后保罗-卡西7杆。保罗-卡西本人也是一个复活的典型。保罗-卡西在奖金榜上名列第135位,有可能丢掉美巡赛参赛卡。他的问题在于五月中旬以来一直在同脚伤搏斗。上个星期,保罗-卡西已经在韩国显示了复苏的迹象,他赢得了一场韩巡赛。接下来,他长途跋涉到美国,克服了时差带来的不利因素,星期五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佳绩。

  保罗-卡西的两轮成绩为134杆,低于标准杆8杆,暂时处于领先位置。巴德-科利(Bud Cauley)今年夏天才转为职业球手,他努力避免资格学校。星期五,他打出66杆,落后一杆。大雾导致第二轮比赛延迟了2个小时20分钟才开始,这意味着第二轮比赛很可能要推迟到星期六。

  伍兹开局打出73杆,他非常恶心自己的推杆表现。第一轮结束之后,他直接去了练习果岭。在清冷的下午,他推了许多5英尺之内的推杆,有时候,他只用一只手。除此之外,伍兹同时也在推杆的底部放上两条铅带,看上去这些管用。今天在第14洞,他推入了15英尺的小鸟推,接下来又连抓两只小鸟。这中间只有一个小鸟推看上去有机会。当然伍兹也有错过的时候,不过偏离得并不多。“我今天推了一个坏推,仅此而已。”伍兹说,“其它的推杆全部都在线路上。”

  这是美国大师赛以来,伍兹第一次通过36洞晋级线,也是他两个月以来第一次打破标准杆。好吧,这只是反映出今年伍兹走走停停的情况,今年夏天他放假3个月,以便让自己的左腿有时间完全康复。而最近7个星期,他没有参赛,主要是因为他没有获得联邦杯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虽然68杆是伍兹需要晋级周末的杆数,悦人的阳光照耀谷心就给低杆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他不是唯一一个把握住这种好条件的人,另外有几个人表现得更好,其中保罗-卡西最为突出。

  保罗-卡西在第15洞五杆洞没有上果岭,可他抓到了小鸟,而接下来两个洞他分别推入40英尺和25英尺推杆成功抓鸟。第18洞,保罗-卡西将球击到12英尺之内,连续抓到第四只小鸟。转场之后,他在前九洞又抓到了两只,他最终登上了领先榜榜首。很显然,这个杆数也让保罗-卡西对周末充满了希望。“坦率讲,这或许是我全年击球击得最好的时候。”保罗-卡西说。

  很显然,时机对于保罗-卡西来说非常好。未来两场比赛,保罗-卡西都要参加,以满足美巡赛15场的最低要求。如果他届时没有进入奖金榜前125位,他很可能以前冠军,及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的身份获得足够多参赛机会,换句话说,他可以避免资格学校。

  保罗-卡西的唯一担心是如何打好。第一个好迹象出现在星期四。当时倒长途旅行的时差仍然对他有影响,不过他仍旧冲到了领先榜榜首,直到最后时刻他丢掉几杆才跌落下来,最终交出70杆。

  今年夏天,巴德-科利早早离开阿拉巴马大学,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做好准备,可以打美巡赛了。他已经显露出了这种苗头。6次参赛,他赚到了331,150美元。如果巴德-科利最终赚到的奖金等于排名125位的选手--估计他还差30万美元--他将进入不打资格学校直通美巡赛赛场的少数人俱乐部中。这个俱乐部包括了伍兹、米克尔森、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最近则是赖安-摩尔(Ryan Moore)。“我与其他人一样,迫切地想绕过资格学校考试。” 巴德-科利说。

  伍兹来到谷心高尔夫俱乐部的时候,心里也想着64杆。那个时候大雾弥漫球场,他不得不在练习场上两次热身,因为赛事主办方一次次推迟比赛。他连续抓到的三只小鸟,包括第15洞他开球进入沙坑之后,拿下8英尺推杆,以及第16洞7号铁击到3英尺处。“我早早地启动,连抓三只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3杆。如果我们能够继续下去,我可以打出心目中的杆数。”伍兹说,“我在第18洞和第一洞犯了两个错误。不过总体来说,我现在只落后7杆。”

  伍兹在第18洞击三号木的时候,小球偏左,进入了障碍之中,他不得不一切一推,最终救到了一个柏忌。第一洞的情况看上去真的很丑陋。当时他的开球大左曲,他生气地将一号木扔到了地上。小球位于山坡上,伍兹的一只脚不得不踏到行车道上击球。当他挥杆的时候,他滑得很厉害,跌了一下,结果小球还差很多才上果岭。他接下来将球劈到25英尺处。

  那是伍兹连续第七个开球没有上球道。接下来一个洞,他开球开上了球道,要知道那个洞是相当难开球上球道的,这之后,伍兹再也没有错过球道。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