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拉特利领先马德里大师赛 唐纳德居第9达利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08:41  新浪体育微博
斯拉特利领先马德里大师赛唐纳德居第9达利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33岁的英格兰球手李-斯拉特利(Lee Slattery)在西班牙的艾尔恩西尼高尔夫酒店(El Encín Golf Hotel)以一杆优势领先欧巡赛-马德里大师赛的第二轮,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卢克-唐纳德落后5杆,排在并列第9位。赢得过两届大满贯赛的美国名将约翰-达利则排在倒数前5名之列,被淘汰出局。

  在马德里大师赛的次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328位的斯拉特利打出66杆(-6),以133杆(-11)的总成绩攀升至成绩榜首位。意大利名将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和名不见经传的西班牙球手爱德华多-德拉里瓦(Eduardo de la Riva)双双交出67杆(-5),以134杆(-10)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意大利球手洛伦佐-加戈里(Lorenzo Gagli)以70杆(-2)收杆,以135杆(-9)的总成绩位居第4位,而首轮领先的英格兰球手罗斯-麦克高文(Ross McGowan,72杆)和澳大利亚球手布雷特-拉姆福德(Brett Rumford,71杆)则一道以136杆(-8)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5位。

  斯拉特利在2007年以只有70欧元的差距而丢了自己的欧巡赛参赛卡,到了本赛季,他的迪拜竞赛排名只位于第136位,又要在赛季末面临紧张的保卡大战。不过,这位33岁的英格兰球手在马德里大师赛的第二轮却大放异彩,全场只在12号洞吞下1个柏忌,拿到了7只小鸟,包括在14号洞推进的80英尺小鸟推,助其以66杆的佳绩冲上了单独领先。

  赛后,斯拉特利认为自己放松的心态得到了回报。“我迎来了一个好开端,初期便打出了-2,就是保持下去,取得了一个美妙的结局,在最后两洞双双抓鸟。这主要归功于推杆,我今天的推杆打得很好,看起来能够推进一切。我的开球很好,在这座球场上,你能够在发球台上展示自己的大力击球,你觉得自己试图越来越猛地击球。我实际上一直对我的球技过于小心翼翼,在这里,你不能如此谨慎,你就是要大力击球。这适合我,因为我就是喜欢这样,不用想太多,那是关键。我在球场上非常放松,在打出66杆之后,我认为我之前从来没有在离开球场的时候感到如此轻松。”

  去年在中国上海赢得WGC-汇丰冠军赛的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也只吞下1个柏忌,抓下了6只小鸟,其中最精彩的小鸟来源于6号洞,他攻果岭的一杆留下了5英尺的小鸟推,最终凭借着67杆的佳绩上升至并列第2位。赛后,这位28岁的意大利人对于自己的击球质量感到满意。“出色的稳定的一轮比赛,我的击球比这个夏天都打得更好。今天的比赛比昨天更棘手,因为有风。我今天甚至感到更开心,在任何比赛状况下,-5都是一个好成绩。”

  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的哥哥埃多奥多则仅以73杆(+1)结束次轮,排名掉了10位,目前以139杆(-5)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5位。虽然自己周五的发挥要比哥哥出色很多,但是弗朗西斯科还是希望能够与哥哥在周日再度展开激烈的冠军争夺战。“要是我们两人再度在周日上演夺冠大战,那将会很棒。随着我们卫冕世界杯冠军头衔的日子日益临近,这确实产生了额外的压力。”他们兄弟在去年的苏格兰公开赛和尊尼获加锦标赛的最后一天比赛中都展开了激烈的夺冠较量,两次都是被哥哥夺得了冠军。

  卫冕冠军及世界第一唐纳德则在最后阶段表现不佳,在16号洞的切球打得很糟糕,吞下了柏忌。到了最后一洞18号洞,他在面对9英尺推杆的时候用了三推,再度吞下柏忌。最终,这位33岁的英格兰名将交出了70杆,以138杆(-6)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9位。

  唐纳德在评价自己本轮的表现时谈及了风的影响:“取得像那样的结局令人失望,即使比赛在大风的情况下并不容易。我在难度较大的洞里打得相当好,但是在简单的洞里却表现糟糕。”目前在欧巡赛和美巡赛的奖金榜上都领跑群雄的唐纳德不确定疲劳是否也开始对自己的比赛造成了一些影响。“我觉得这是漫长的几周,但我实际上感觉不错。也许有点疲倦,但我真的不知道什么造成了我的这种收尾,也许就是打出了两个糟糕的挥杆。”他在马德里大师赛之后会休息一段时间。

  马德里大师赛的前两轮比赛过后,入围决赛的晋级线设为143杆(-1)的总成绩,总共有65人获得晋级。然而,包括英格兰名将尼克-道赫蒂(74-74)、三届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第(69-79)、丹麦名将索伦-克尔森(76-79)在内的名将都被淘汰出局。另外,获得赛事邀请参赛的美国名将约翰-达利也表现不佳,在分别打出76杆和74杆之后,仅以150杆(+6)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13位,即倒数前5名之列,被淘汰出局。

  查看积分卡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曾雅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