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梅尔登喜路林克斯赛争卫冕 称比赛或是欧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8: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现世界排名第六的德国高尔夫名将马丁-凯梅尔本周重返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卡诺斯蒂、金斯邦斯球场,力争连续第二年赢得欧巡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将与父亲、哥哥并肩作战的凯梅尔自认圣安德鲁斯是天堂,这场比赛也许是欧洲一年里最好的比赛。

  周二坐在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凯梅尔毫不掩饰自己对圣安德鲁斯球场和本项赛事的钟爱。“很多球手说奥古斯塔(美国大师赛的举办地)是天堂,但对于我来说,圣安德鲁斯是天堂。它是高尔夫的家乡,我在那里感到最舒服。你在三座非常棒的高尔夫球场上比赛,因此这可能是一年里欧巡赛最棒的一周。这里是我去年最后一次夺冠的地方,因此能够在圣安德鲁斯获胜来收尾,这有点像童话故事,太美了。”

  今年赢得美国大师赛的南非名将肖尔-舒瓦泽尔也大赞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特别的本性。“作为业余球手的时候,我就在圣安德鲁斯打过比赛。它很特别,我仅仅是在最近三、四年才真正开始喜欢它,我认为这只是因为我开始意识到该怎么在这座球场上打比赛。首先,17号洞和18号洞,如果你走下那三个洞的时候,没有某些感觉,那么你有些问题。站在圣安德鲁斯1号洞的发球台会让你起鸡皮疙瘩,很难向从来没有在那里打过球的人去描述。”

  参赛的职业球手们前三天要分别在那三座球场上比赛,而在54洞过后,只有排名前60名(含并列)的职业球手们才能进入到圣安德鲁斯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凯梅尔看来,卡诺斯蒂是这三座球场中最棘手的。“卡诺斯蒂肯定是最难的,如果天气不错,那么你可以在金斯邦斯和圣安德鲁斯取得好成绩,但是在卡诺斯蒂,要是你打出低于标准杆,那依旧是好成绩。”这位26岁的德国人在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的战绩出色,拿到了去年的冠军和2008年的亚军。

  本周,凯梅尔的卫冕道路也不孤独,他的爸爸霍斯特(Horst)将是凯梅尔的业余搭档,而哥哥菲利普则会为这位前世界一哥背包。“我真的期待着这场比赛。你进入一场赛事的时候很少像现在这样兴奋。这里感觉就像我的家,当我站在1号洞的发球台时,这简直感到非常安宁。”

  相比之下,舒瓦泽尔在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的战绩则相对逊色一些。他在7次参赛中仅有2次晋级决赛,在2006年获得了并列第22名,在2008年获得了并列第13名。这一次最大的不同在于这位27岁的南非人以美国大师赛冠军的身份参赛。“赢得美国大师赛给予你很多信心。老实说,从那以后,我感觉我打得很好,我觉得我的球技并没有下滑。对于我的关注变得安静了一点,我们现在产生了今年的四大满贯冠军,因此我的关注度会转移一些。然而在美国公开赛之前的几个月,那是最忙碌的时候。”

  总奖金为500万美元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吸引了大批世界顶尖高手参赛,包括了世界头号球手卢克-唐纳德、世界第二李-维斯特伍德、美国公开赛冠军罗里-麦克罗伊、首度参赛的美国长打好手达斯汀-约翰逊、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去年的美国公开赛冠军格莱姆-麦克道尔、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去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三届大满贯冠军埃尔斯、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等。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凯梅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