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锡仁:中国高尔夫需要正名 建立规范回归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1:56  新浪体育微博
曹锡仁教授曹锡仁教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第12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在海口观澜湖度假区(微博)举行,在上午举行的主题论坛中,海南大学曹锡仁教授率先进行了以《认同与展望:中国文化背景下的高尔夫前景》为主题的演讲。他在演讲中不仅剖析了中国高尔夫目前遇到的困境和挑战并且提出了六大具体建议:

  曹锡仁教授认为促进高尔夫正常发展,国家已经不能回避这个问题。而首先是要“正名”。“中国高尔夫要获得正常的发展,必须给他正名并建立规范、建立制度,包括技术规范我们都要解决这个问题。甚至包括用地,其实该是什么事就是什么事。一个高尔夫球场用多少地给你怎么样配套其他不是高尔夫的事,有些以高尔夫名义圈地那是另外的一个事,我们必须把自己规范建立起来。”

  第二,高尔夫要回归体育,不能仅仅从管理体制上,而且要从我们工商、税收等等其他方面严肃的把高尔夫划归体育,按照体育的税收去征收。其实这是联动的,税收整20%多,土地那么昂贵用工那么昂贵,价格不断的上涨怎么样让老百姓介入这个运动?税收首先降下来,就是体育运动为什么其他体育按照体育收费,为了高尔夫产业按照歌舞厅收费呢,所以这个里面一旦解决马上成本下来,成本下来价位下来了,价位下来适应中国人消费能力。这样更多的高尔夫爱好者能够进入这个行当,使他更快速的发展。

  第三,降低门槛由市场规律来推动发展。高尔夫正常的立项正常的申报、正常的建设、正常营业、正常的推广要让他正常发展包括产业包括其他用品,要让高尔夫能够在市场经济这样一个市场目前看不见的手来运作,在政府宏观管理的层面下坚持规范制度和监控这样一个情况下自由的成长,否则越搞神秘留下的腐败漏洞越多,你想搞球场你搞不了我给你搞,其实这种灰色成本大大加重,不利于他茁壮成长,一定要让他回归到市场经济角色原形中去。

  第四个建议舆论先行,不要误解影响成长。作为一个高尔夫的行外人,高尔夫运动的爱好者和关心我们中国高尔夫事业成长人,我希望舆论界的朋友各界能够深入调整,能够科学的研究,说出负责任的话,你比方化肥这个事,比方我们其实国际高尔夫组织,包括欧美包括我们的台湾一个著名设计师叫朱德的一些资料我也看到,还有一些搞农业搞环境的,其实高尔夫用的农药远远比普通农田少得多还有占水资源,只有产业谁不占资源,人生下来就要占资源不光产业,认得呼吸吃都要占资源。说的比较笑话一点,其实对人类的空气环境造成第一影响是我们人自身的两头出气,汽车废气人的废气,但是没有办法你面对就是这样没有一个纯自然纯生态的事情,中国文化里面不光要回归自然还要修复自然,我们现在这块土地如果不进行适当的修复生态保护不了的,自然的运动,自然的风风雨雨一方面造成了一种生态的现状,一方面给人类的生存环境业带来很多不幸和不安,你不重建不修复吗,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完了之后你不兴建了吗,如果不兴建这个三千多火山人们还在苦难的的生活当中哪能有机会打工和提升,我几次调查过这个区域老百姓都是非常拥护这样项目落地的,有些当年拒绝的一些民众后来后悔了,那个组织后悔了有的区后悔了,这么好的项目没有拉到自己区域来,所以我们有一个好的舆论来解决这个问题。

  第五,企业自律,严防无序干扰发展,我们企业某种意义有很多值得尊重的东西,但是成长中中国企业都太召集,公立意识太强,这个不符合中国人的生命理念,其实我们企业自律怎么样求稳妥发展健康发展包括运动本身的高尔夫利益,高尔夫文明使得高尔夫的总体形象在国家民众当中有一个回升回归和穷人,这样对于我们高尔夫发展也是具有积极意义。

  最后一个融入潮流推动高尔夫快速成长,潮流是世界潮流我相信这个先国夫孙中山先生曾经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现代化、工业化曾经是潮流,我们摇摆了一百多年,现在中国这条巨型航船终于摆正了航向开始快速前进了,中国高尔夫这个美丽快乐运动之船还需要进一步的摆正航向,一定要使他融入到不可抗拒的人类体育运动的发展潮流之中,人类不能不接受的世界经济的的全球化的浪潮中,让高尔夫运动和高尔夫产业都在这种融入之中获得快速健康的成长。

  (新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