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2届总联会朱鼎健致辞 会前默哀怀念朱树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1: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第12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在海口观澜湖度假区(微博) 举行,会前播放了朱树豪生平的纪念短片并全体起立默哀一分钟怀念朱树豪先生。骏豪集团常务副主席朱鼎健博士为大会致辞,以下为致辞实录:

视频-2011总联会海口举行 会前默哀怀念朱树豪先生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朱鼎健: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各位老朋友新朋友大家早上好!首先我要深深的感谢大家,今天在座的都是中国高尔夫第一代和第二代的开拓者,也有不少是我父亲的老朋友,谢谢你们对他多年来的支持,对他在20年前在广东省深圳东莞开发的支持,对我父亲对我在07年落地海南省海口市的投资建设大力的支持鼓励,感谢大家对我父亲的致意和怀念。谢谢各位朋友们,谢谢你们!

  我的父亲在中国追随他的高尔夫休闲产业之梦前后仅仅20年,他的高尔夫理想就是要化无为文明,化无腐朽为神奇,所以这次总年会选择在海口观澜湖举行,并将年会主题定为健康、和谐、包容发展我非常有感触。更感到的有意义,因为中国高尔夫未来最大的使命就是如何在地少人多的中国减少与土地的矛盾与环境的矛盾,实现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如果观澜湖的发展模式在这一点上具有一点样本效益,我想我父亲所开创的一切会更有价值。大家都知道1991年在深圳和东莞观澜湖开始发展的时候选择的一片是荒山野岭垃圾堆田区进行开发的,经过20多年苦心经营我们把一个沉睡荒山野岭发展成为永久生态保护区在曾经最贫穷的乡镇创造出享誉国际休闲圣地并用一个休闲旅游项目带动相关的产业,社区及卫星城的推动发展联动发展。引入国际顶级赛事,构建起了中国与国际交流的平台,促进经贸、体育、文化多元化的国际交流,形成被媒体称之为观澜湖模式。

  在我们在2007年的时候选择投资海南的时候,最早的想法跟其他人来到海南都是一样的,是希望能够寻找在海边的地,但是这些土地很难避开耕地、基本农田、海防林等问题。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一片无土热带石墨地,这里完全没有条件进行传统的农业生产,虽然距离省会城市不远,但是是全省最贫穷的地区之一,我们通过土地的整理生态建设和休闲旅游综合发展把无土之地造成土地,创造了一个世界级综合旅游休闲圣地,成为海南旅游休闲的新地标。在这里发展高尔夫虽然造价是比普通球场高出三倍,但是,带动了当地经济跨越式发展,农民脱贫致富,并先后举办了观澜湖世界之夜明星邀请赛,海南高尔夫旅游主题论坛等国际高端赛事和活动,今年11月份就是两个月后,我们还在石墨地这里举办第56届高尔夫世界杯(微博),海口观澜湖以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新名片,也为中国高尔夫生态发展赢得了口碑。

  现在,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环境保护上赢得口碑,在耕地保护上赢得口碑。这些需要我们同业之间共同自律以实施消除社会对高尔夫的误解和批评,利用荒山荒滩发展高尔夫以成为世界性潮流,是高尔夫文化的精华之处,是经典高尔夫球场的魅力所在,也是中国高尔夫赢得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

  观澜湖愿意与业界同仁携手合作协力推动高尔夫健康的发展,最后预祝2011年中国高尔夫俱乐部暨第十二届高尔夫总经理联谊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