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盼盼看到记者手软连续下水 师傅嘱咐弟子心理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0:07  新浪体育微博
师傅给闫盼盼当球童师傅给闫盼盼当球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闫盼盼(微博)今天一度打到低于标准杆5杆,可是看到几个记者来到身旁,闫盼盼的心理就发生了变化,这导致她连续在第七洞和第八洞击球下水。为闫盼盼当球童的教练指出弟子还需要训练心理,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平静。

  山东球手闫盼盼今天推杆出色,从后九洞出发的她在三号洞拿下27英尺小鸟推之后,又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当她来到七号洞329码四杆洞的时候,记者汇聚在了她的身边,因为那个时候她已经成为了领先者。

  闫盼盼承认看到记者来到身边之后,心态发生了变化。她3号木打到了右边,弹入水中,结果吞下了柏忌。接下来一个洞153码三杆洞,她想拼一下,6号铁开球,没想到小球冲出了果岭,又一次下水,再次吞下了柏忌。还好,最后一洞五杆洞,她击到果岭前之后,一切一推再次抓到小鸟,最终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

  闫盼盼两轮成绩为141杆,低于标准杆1杆,落后领先者王艳华1杆。“我明天要从最后几组出发,我想会有更多球迷和记者关注我,所以我一定不能想太多。”闫盼盼说,“教练对我说从打球的角度来说,我已经算一个成人,可是心态方面还很‘年轻’。”

  教练显然也意识到了闫盼盼心态的变化。“我告诉她:你未来是要赢日巡赛冠军的,中巡赛冠军相比而言不算什么。”闫盼盼教练说,“我要让她相信自己,要敢想,敢干。”

  闫盼盼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得都不错,在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和CLPGA温州仰义挑战赛上都进入了前十名。

  今天她之所以表现好,与推杆出色有关。出去的九个洞,她在12号洞与17号洞都拿下10英尺下坡推杆,从而抓到小鸟。转场之后,她在三号洞、四号洞、五号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其中,三号洞的推杆有27英尺,而四号洞的推杆也有15英尺。

  五号洞508码五杆洞,闫盼盼有些运气。一号木开球,她差一点下水。她第二杆用5号木进攻,留下77码的距离。第三杆,她56度挖起杆击得很漂亮,给自己留下了一个死鸟距离。“我觉得今天真的很有运气。”闫盼盼说,“三号洞拿下27英尺长推,而五号洞差一点下水,可是我却抓到了小鸟。”

  闫盼盼一直是一位不错的球员,然而迄今为止,她还没有赢得冠军。明天她已决定要再次向冠军发起进攻。“我来打这几站比赛之前,师傅告诉我要在这几站比赛中至少赢得一站。我明天要向这个方向努力。”闫盼盼说。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卢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C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