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想要伍兹重返巅峰 仍以大满贯冠军为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9:22  新浪体育微博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现世界第三的北爱尔兰高尔夫名将罗里-麦克罗伊希望看到泰格-伍兹能够重返最佳的状态,以便他可以与1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进行较量来衡量自己的水准。小麦强调自己依旧会专注于赢取大满贯赛,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与大满贯胜利之间的两者只能择一时,会以大满贯冠军为重。

  拥有14个大满贯冠军的伍兹自2009年11月发生了“车祸门”和“绯闻门”之后便出现了竞技状态的大滑坡,至今仍未赢得一场比赛,甚至超过3年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只能勉强保住前50位。相比之下,麦克罗伊在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上以打破赛事四轮总成绩的纪录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首胜,现在稳坐世界第三。

  然而,麦克罗伊表示,他想要看到伍兹重新找回自己过去的最佳状态,从而能够看看是否自己可以在一场肉搏战中击败伍兹。“最佳状态时的泰格-伍兹是非常难被击败的,但是顶级的运动员们都想要与最佳的运动员较量来衡量自己,因此如果我能够与最佳状态时的泰格来比拼,看看和我比较如何,那将是很棒的。”

  麦克罗伊在接受英国天空体育台采访的时候继续补充道:“我们只是不得不将拭目以待。在我走到那个阶段前,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也必须要开始打得更好一点。但是希望这些事情能够发生,因为我认为,看到他再度在比赛中竞争冠军,这对于高尔夫这项运动来说将会很棒。”

  麦克罗伊还认为,目前正是高尔夫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现在有非常多出色的年轻球手获得成功了,我认为高尔夫现在处于一个令人非常兴奋的时代,像我自己、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里奇-福勒(Rickie Fowler)、简森-戴伊(Jason Day)、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这样的球手们。拥有所有这些获得成功的年轻球手们,我认为激动人心的时刻就在眼前。”

  谈及自己今后的目标,小麦坚信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一的宝座始终将是他优先考虑的事情。尽管世界排名的系统遭遇了一些争议,尤其是来自美国的观察者们觉得世界排名系统应该更多地反映球手们在大满贯赛上的表现,但是今年赢得美国公开赛的麦克罗伊对于世界排名的系统没有太多的意见。

  麦克罗伊坚信赢得比赛是跻身世界排名前列的最重要因素,而大满贯胜利是他最看重的目标。“如果你赢得了一场大满贯,那么登上世界头号球手的位置应该自会迎刃而解。如果我赢得比赛,打出了我想要的表现,那么世界第一的位置将会来到我的身边,赢得比赛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宁愿实现双重目标--赢得大满贯赛和成为世界头号球手,但是如果我不得不在两者之间做出唯一的选择,那么我肯定会选择大满贯冠军。”

  尽管现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和世界第二李-维斯特伍德还没有拿到过大满贯胜利,但是麦克罗伊坦承他们俩都配得上世界排名前二的位置。“世界排名是基于两年时期的。如果你看看他们俩近年的表现,卢克今年拥有了难以置信的一年,他也许没有赢得一场大满贯赛,但是他赢得了三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基本上在他参加的每周比赛中,他最终都会很稳定地跻身成绩榜前列,他目前配得上世界头号球手的头衔。对于李,他在最近两年里也表现得非常稳定,打出过所有人中最好的高尔夫水准。”

  麦克罗伊继续补充道:“我认为,虽然大满贯赛冠军显然是我们运动里最大的奖赏,但是那4周的比赛并非意味着你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手。我们看到像达伦-克拉克这样的人,他在进入英国公开赛之前也许排名世界的第100名,但他赢得了英国公开赛的胜利。基根-布拉德利(Keegan Bradley)也是如此,因此你能够在任何一周里表现出色,并且获得胜利。但是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手,你必须要在一段时间里表现稳定。”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