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强小伙好状态延入正赛 希望赛首轮张蕙麟红字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23:54  新浪体育微博
张蕙麟张蕙麟

  新浪体育讯 9月21日深圳消息:今天,深圳正中高尔夫球场蓝字弥漫,不少球员受到了八字头的煎熬。而参赛不多的好强小伙张蕙麟则独树一帜,不仅在前一天赢得了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配对赛的冠军,而且在首轮比赛中继续述写神奇,交出全场唯一红字70杆,2杆优势获得男子组领先。

  到今天为止,张蕙麟参加过的赛事屈指可数。他回忆,第一次参赛是在2009年,一场卓越杯的比赛,当时分别打出了81-87杆,在当时这个成绩已让他感到非常高兴了。而后,他一直在球场从事教练和球童培训工作,很少出来参赛。

  今年年初,俱乐部联赛分区赛首战在张蕙麟所在球会深圳聚豪会高尔夫球场举行,他所代表球队为球会赢得了专业组冠军。当希望赛在湖南举行时,错过了第一年比赛,第二年他终于幸运报上名,有机会在家乡挑战高尔夫。那是他第一次参加希望赛,也是久违赛场的第一场正规业余赛,凭借平日打下的坚实基础,将亚军收入囊中。本周,张蕙麟第二次参加希望赛,也是今年包括联赛在内第三场比赛。可喜的是,张蕙麟不仅在配对赛与搭档携手交出-13杆获得团体冠军,而且在首轮比赛中,交出红字获得领先,赢得了争冠机会。

  首轮整场比赛,张蕙麟并没有出现大的失误,只有在8号洞和13号洞各吞下1个柏忌,其余16洞抓到4只小鸟。看上去波澜不惊,但张蕙麟的这18洞却是故事多多,乐趣衡生。

  出门之前,由于赛前获得了配对赛的冠军,张蕙麟也有些心有余悸,好在最终结果不总是按照惯例。开局第一洞,张蕙麟射下小鸟,使心情更平静一些。2号洞险些抓鸟,错失推杆打平标准杆。3号洞是张蕙麟的一个转折,那一洞用3号铁开球,没打好小球未上果岭,到旗杆还剩不足30码距离,精彩一切留下2码左右距离,成功保帕,“那一洞找到了自信。”

  让张蕙麟最满意的不是第一洞的小鸟,也不是最后3洞射下的两只小鸟,而是接下来打出标准杆的5号洞。一个长4杆洞,开球后剩下170码距离,“第二杆用6号铁杆,差点灌进去。”张蕙麟回忆当时的情形,开心地笑着。

  8号洞吞柏忌,13号洞再遭一柏忌,张蕙麟表示转场后对推杆有些失去信心,偶尔出现一些三推状况。在15号洞射下一只小鸟,张蕙麟将成绩扳回到平标准杆。而后,在16号洞除了一些状况,却有惊无险还有意外惊喜。第二杆攻果岭时,张蕙麟突然感觉腿部抽筋,但挥杆动作已经完成,好在对球没有其他影响,小球上果岭后留下2-3码距离,还意外收获一只小鸟。

  “虽然抓鸟了,不过还是在心里有些阴影。”来到17洞5杆洞时,张蕙麟挥杆还是不能完全放松,击球后手腕有些回扣,小球撞树。第三杆,张蕙麟选择大胆进攻。5号木直接攻上果岭,幸运两推保帕。18号洞再抓一鸟,完美收杆。

  完成15洞时,张蕙麟与肖杰煜、李阳一道以平标准杆并列领先,最后三洞收获2鸟,从而脱颖而出,获得单独领先。获得希望赛配对赛团体冠军,而后获得正赛首轮唯一红字,张蕙麟分享自己挑战正中高尔夫球会的策略,“球场不长,落点要准,球场起伏不大,小球落下来后滚得不多。果岭要细心一些。”张蕙麟开球有两百五十多,木杆距离一般,他自认为具有短杆优势,十分精力他有六分是在短杆上的,不过他说:“打球不能只靠力量,得靠技巧。”

  比赛中,张蕙麟也会呈现不同于平日下场练球的状态, “一旦比赛,所有的精力都专注在这上面。除了和球童交流,我可以整场不说话。”张蕙麟说:“我很享受那种专注的状态。”除此之外,张蕙麟还是一个好强的人,他自诩为比赛型选手,“人家说我不行,我就一定要做到,自己发狠地去超越自己。”由于工作的原因,张蕙麟参赛不多,但他表示自己对赛场的兴趣很大。虽然外出参赛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应对这一点他显得尤为坦然,“这是自己的兴趣,有(钱)的时候就可以多参加。”张蕙麟表示,在身体素质允许的前提下,也会考虑走职业道路。目前,还要在业余赛场多一些磨练。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