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徒弟潘艳红夺冠师傅开心 吴康春中锦赛不甘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4:05  新浪体育微博
吴康春吴康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徒弟潘艳红(微博)蛰伏两年之后,终于在温州仰义挑战赛上夺冠,师傅吴康春(微博)也不甘落后,准备在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厦门凯歌站上夺取今年第一个冠军。如果师徒俩在一前一后两周夺冠,那该是中国高尔夫多么奇妙的景象呀!

  上个星期天,河北秦皇岛球手潘艳红狂追7杆,夺取了温州仰义挑战赛冠军,终于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胜。潘艳红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赞这些年师傅对自己的帮助,认为自己能夺冠与吴康春的帮助密不可分。

  吴康春听到徒弟的赞扬并不居功自满,而是说潘艳红的成功主要是靠自己的实力。“我一直认为潘艳红是一个很有潜力的选手。另外她也非常刻苦。正是因为她刻苦,我才肯指导她。”吴康春说,“潘艳红在女子之中的优势是明显的,她的距离非常远。我想她夺冠是迟早的事情,在这里我要恭喜她。我替她高兴、开心。”

  潘艳红在实现职业首冠之前三次进入争冠的行列,其中烟台养马岛挑战赛和曹妃甸湿地挑战赛她都从最后一组出发。很可惜,她都没有成功。毫无疑问,唐山的那场比赛最为可惜,因为那是吴康春第一次为她背球包。

  不过吴康春认为那次经历对潘艳红来说只有好处。“的确,那次赛事对她有些影响。”吴康春说,“然而我觉得那是一次宝贵的经验。一个人成功的道路不可能那么顺,总要有一点波折。”

  现在吴康春的道路也不太顺。不是说他表现得不好,其实今年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前三站,他多次处于领先榜前列。深圳正中站,他获得单独第九名。郑州圣安德鲁斯站,他第三轮打出64杆,进入争冠行列,最终获得单独第三名。上一站唐山曹妃甸,广东珠海选手再次获得争冠的机会,可惜最后一轮表现不佳,打出77杆,跌落到第20位。

  尽管如此,吴康春在厦门凯歌仍是一位不能忽视的球员。“厦门凯歌是一个难度很高的山地球场,这是我第一次打这个球场。果岭和沙坑是难点。这里的果岭非常大,它的难点在于停球点不多。沙坑的沙子非常松软,人在其中的站位很难。因此这一周开球是关键,你一定要避免沙坑。

  “最近我的状态不是那么稳定,有些起伏。我想我最终能取得什么结果主要看临场的发挥。按照我的预测,低于标准杆8杆能够夺冠。这只是我的预测,也许有人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希望我最终能打出这样一个成绩,无论如何,我会尽力而为。”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第四站9月22日至25日在厦门凯歌西侧球场举行。厦门凯歌是全国开业时间最早的球场之一,总共36洞,本次比赛使用的是西侧球场。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球场码数测量师俞顽峰在实地探查过球场之后评论道:“凯歌球场非常大气,尤其是发球台很大,很壮观,站在上面有种舍我其谁的霸气,球道的设计也很好,特别适合职业赛,我觉得凯歌是中锦赛举办以来最好的球场之一。”

  本周的比赛除了吴康春之外,张新军(微博)、袁浩(微博)、吴伟煌、孔维海以及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勒都很有竞争力,非常有可能出现在领先榜上。可以预见本周的赛事将非常精彩。(小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吴康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