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仰义挑战赛潘艳红追7杆赢首冠 破女子中巡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7:34  新浪体育微博
潘艳红潘艳红

  新浪体育讯 9月18日,河北球手潘艳红(微博)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7杆,排在并列第13位,从倒数第五组出发,没有人想到她有争冠机会,更别提实现首胜。然而经过神奇一天之后,她就交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最终在温州仰义挑战赛上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打破了中国女子巡回赛的反超纪录。

  前举重运动员潘艳红的三轮成绩为207杆(73-69-65),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杨红梅2杆夺冠。温州双冠王杨红梅最后一轮打出70杆,三轮成绩为209杆(71-68-70),低于标准杆7杆,连续第二年屈居第二名。

  第二轮领先者黄美好(微博)出现崩溃,最后一轮仅仅交出75杆,她跌落下来与中国国家队队长黎佳韵(微博)一起位于并列第三位,成绩为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田红(微博)与普兰妮再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五位。

  潘艳红在前两轮红字频频出现的情况下,根本没有人注意。星期天,她从倒数第五组出发。她的背后没有记分牌,也没有摄像机。她打球完全没有想法,当她完成九洞,一个球迷问她打了多少时,她茫然不知。

  实际上,潘艳红在前五个洞抓到5只小鸟,打出31杆,其中包括开门第一洞。那个上坡的球洞,她在35码之外切到6英尺处,收获了当日第一只小鸟。第四洞五杆洞,潘艳红第二杆打失误了,打了一个剃头球,可是第三杆她将球切到3英尺处,又抓到小鸟。随后一个洞是推杆发挥作用。12英尺的推杆,她推球进洞抓鸟。

  转场的时候,潘艳红又连续抓到4只小鸟,这给她夺冠铺平了道路。第八洞160码三杆洞,她顶风用4号铁开球,小球开到果岭后边,留下30英尺推杆,没想到她又推进了。第九洞五杆洞,两杆放上果岭,她两推又抓到小鸟。接下来第十洞142码三杆洞,她9号铁又击出一个好球,随即一推拿下12英尺小鸟。第11洞515码五杆洞,潘艳红第二杆击到果岭前方,一切一推抓到了小鸟。换句话说,在11个洞之中,河北姑娘拿下了7只小鸟。

  “在我完成9洞之后,我看了看领先榜。我看到潘艳红在11个洞中抓到7只小鸟。我心想昨天出了一个‘疯子’,今天又出了一个‘疯子’。她真是打得太好了。”杨红梅说。

  然而没有领先者黄美好的帮忙,潘艳红也不可能夺冠。黄美好两轮结束之后的成绩便为低于标准杆9杆。今天她在第二洞172码三杆洞遇到了大麻烦。第一杆,她开到了一个杂草区,那个位置不可打,她只能重新返回发球台再发一球。而这一次她又没有上果岭。最终她一切两推打出6杆,吞下三柏忌,一下子,她手中的3杆领先优势全部没了,导致6人并列领先的局面出现。

  可是黄美好在前九洞还是努力坚持着。她抓到了3只小鸟,重新回到低于标准杆9杆。“我在第二洞吞下三柏忌,我觉得没有什么。我打三只小鸟便回来了。”黄美好说,“可是后九洞,我都不知道怎么打球了,接连出现三推,而且是8英尺距离的三推。”

  黄美好在第12洞8英尺的距离三推吞下柏忌之后,第13洞开球进入树林,丢了一个球,在那个洞她吞下了双柏忌。“那是一个不可原谅的错误。我连续两天在那个洞犯错误。昨天我也击球进入树林,不过我找到了球,所以吞下了柏忌。可是今天没有找到球。”

  到那个时候,黄美好已经退出了竞争行列。剩余的战争在潘艳红与杨红梅之间展开。潘艳红第13洞运气很好,虽然开球歪了,却撞到了树,弹到了球道中央,最终以柏忌幸运地躲过了更大灾难。当潘艳红在第18洞一切一推拿下8英尺小鸟的时候,她最终以低于标准杆9杆完成比赛,领先杨红梅2杆。那个时候杨红梅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7杆。

  “我不想要延长赛。我想重新回到第18洞发球台打延长赛我的心情一定会波动。而且我的对手是经验丰富的杨红梅。她赢得过许多冠军,她是我们的‘大姐大’。”潘艳红说,“我没有把握自己能战胜她。”

  杨红梅在第16洞392码四杆洞第二杆选错了球杆,5号木没有上果岭,击到了一个艰难的位置上,没有办法切球,吞下了一个柏忌,这让她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落后潘艳红3杆。到那一刻,潘艳红终于确认了自己的冠军。杨红梅在最后一个洞一切一推抓到小鸟,不过已经左右不了冠军的归属。

  “这是我的职业首胜,真的很高兴。我尝试了4次,终于成功了。”潘艳红说,“我要感谢所有支持过我的人,包括宋庆礼教练、我的师傅吴康春(微博)。开始今天的比赛时,我根本没有想过胜利。我想没有太多想法,一杆一杆打,不去想前一洞和后一洞会发生什么事情,是我胜利的关键。”

  中国女子巡回赛下一周将移师武汉东方,9月23日至25日将在那里举行武汉挑战赛。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卢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蔡丹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