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中国南北媒体高尔夫对抗赛 北方队大获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11:54  新浪体育微博
媒体赛集体合影媒体赛集体合影

  新浪体育讯 2011年9月16日来自全国各地30余名的媒体工作者齐聚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参加2011“隆鑫杯”中国南北媒体高尔夫团体对抗赛。在南北记者队的领队北京晚报体育部主任李永广和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总编吴广崖积极倡导下,通过高尔夫业内资深人士马福生的热心策划,今年比赛也得到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及重庆市高尔夫球协会的支持及认可,并获得重庆市隆鑫地产集团、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和上邦戴斯酒店的热情赞助及鼎力支持。

  由于比赛适逢高尔夫重返奥运届满两周年之际,主办单位趁着来自全国各地主流媒体齐聚一堂的机会,特举行了高尔夫返奥媒体论坛,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邵世伟、北京晚报体育部主任李永广、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主持人孙正平、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总编吴广崖及新华社资深记者杨明,就媒体在高尔夫项目采访报道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主题发言,对受众群体、媒体责任、如何提高报道水平、如何助推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等问题做了初步探讨。

南北队长赛前合影南北队长赛前合影

  这次全国媒体论坛到了中国高尔夫协会和中国体育记者协会的大力支持。重庆市体育局局长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吴建华、重庆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秦信联、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邵世伟和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张益军出席了盛会并表示,高尔夫球早已是全运会、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2016年回归奥运会为失去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提高提供了难得机遇。如今,包场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在内的全国媒体开始关注高尔夫球运动,希望这项运动能健康地发展,成为大众喜爱的体育运动。

  这次参加南北媒体对抗赛的有许多都是来自各地的主流大众媒体,因大众媒体影响的层面远比高尔夫专业媒体更广泛。论坛上,媒体代表们达成了几点共识:首先,高尔夫入奥说明这项运动在世界上非常普及,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中国发展高尔夫球也应该走大众高尔夫、平民高尔夫的路子,让高尔夫球回归体育、回归大众;第二、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的加强,高尔夫这项充满阳光、快乐、健康的运动必将蓬勃发展。如何在普及的基础上抓提高,使年轻选手在2016年奥运会上脱颖而出是当务之急;第三、高尔夫球不仅仅是体育赛事,还和健康运动、休闲旅游和体育产业联系紧密,其产业链可以拉动内需和消费。基于此,国内的中央媒体、地方媒体和专业媒体应该在高尔夫球报道方面形成合力、加大力度。

北方队获胜北方队获胜

  随着首都媒体、广州媒体、深圳媒体、上海媒体、西南媒体以及各相关省份媒体界加入到高尔夫这项健康体育运动中来的媒体朋友日趋增多,予会代表一致呼吁尽快组建“中国高尔夫媒体队”,并在会上成立了“中国高尔夫媒体队筹委会”。在欢迎晚宴上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副主席邵世伟向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张益军先生赠送了“中国媒体之家”的纪念牌,以感谢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对中国南北记者对抗赛的友情赞助和大力支持。

  中国南北媒体高尔夫对抗赛是以长江为界,长江以北的媒体为北方队,长江以南则为南方队,每队指派10位球员参加团体对抗赛。

北方队获奖北方队获奖

  团体对抗赛将进行两天,第一天进行2人最佳成绩比洞赛,第二天为个人比杆赛,二回合总分为15分,最后得分超过7.5分的队伍获胜。

  第一天为2人最佳成绩比洞赛,北方队派出的是来自北京晚报的李永广和河北电视台的徐氪对垒南方队的是来自羊城晚报的吴广崖和深圳特区报(微博)的郑东升,北方队的李永广和徐 氪1洞胜出;天津高尔夫半月刊的宋彪和北京广播电台的李轩对垒高尔夫周刊的陶宏和李汝健,宋彪和李轩1洞告负;北京青年报的郭宇和北京晚报的袁虹衡对垒广东高尔夫频道的李一凡和陶普,双方战平;经济观察报(微博)的陈辉和新华社的杨明对垒广西海外星云的苏放和张道均,北方队的陈辉和杨明4洞胜出3洞免打;中国投资者报的赵力和中央电视台的李春晖对垒羊城晚报的徐学光和广州城市电视的郑江涛,北方队的赵力和李春晖9洞胜出8洞免打,第一轮北方队以3.5分比1.5分领先。

  第二天为1对1的比杆赛, 北方队的李永广和陈辉在比赛中都腰部受伤退出比赛,比赛还未结束北方队就先丢2分,但其他队员都全情投入,最后北方队的徐氪战胜陶宏,李轩战胜苏放,赵力战胜吴广崖,李春晖战胜李汝健,郭宇战胜陶普,杨明战胜郑东升,宋彪输给李一凡,袁虹衡输给郑江涛,北方队以6比4的积分锁定了胜局,最终北方队以9.5比5.5战胜南方队。在颁奖仪式上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张益军向北方队的领队李永广颁发了2011“隆鑫杯”中国南北媒体高尔夫团体对抗赛团体冠军奖杯。

  在第二天的个人比杆赛中,来自中国投资者报的赵力以76杆获得了总杆冠军,来自中国新闻社记者夏宇华获得了净杆冠军。

  比赛虽然激烈,但队员们都严格遵守高尔夫规则,使比赛进行得非常流畅。此次比赛最令参赛队员印象深刻的就是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僮和工作人员的服务及接待,大家都感受到高水平的服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