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中国高尔夫挑战赛参赛球员 梁文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9:47  新浪体育微博
梁文冲梁文冲

  新浪体育讯 梁文冲(微博)(Liang Wen-chong)

  国家:中国

  年龄:33岁(1978年8月2日)

  身高/体重:175厘米/73公斤

  转为职业球员年份:1999年

  居住地:中国广东省中山市

  爱好: 高尔夫球,阅读

  梁文冲是继张连伟(微博)(微博)后领衔中国高尔夫运动,被誉为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高尔夫球员。自从在1996-1998年三次蝉联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并因此成名后,梁文冲以小小年纪在1999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微博)(微博)中勇夺第四名,从此加入职业高尔夫选手的行列。 

  虽然在中国本土取得的冠军头衔遥遥领先于其他球员,梁文冲只是继张连伟后第二位赢得欧巡赛冠军(2007年与亚巡赛共同认证的新加坡高尔夫大师赛)的中国高尔夫球员。同年,他成为第一位夺取亚巡赛奖金榜榜首的中国人。次年,他赢得了印度公开赛冠军,并成为第一位晋级顶级比赛——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举办的高尔夫球冠军公开赛的中国人。

  2009年梁文冲赢得了同一亚洲赛事的美的中国精英赛冠军,并在2010年的同一亚洲赛事中赢得了成都簏山高尔夫公开赛和泰国高尔夫公开赛的冠军。2010年8月的美巡赛赛场上,梁文冲在第三轮以低于标准杆8杆-64杆的成绩刷新了呼啸峡球场的最低杆记录,并最终夺得并列第八名的个人顶级赛事最好成绩,登上全球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

  梁文冲拥有非正统的挥杆方式,他以16岁的大龄年纪第一次接触高尔夫球,成长于现代中国第一座高尔夫球场——中山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他目前仍然在球场附近居住,积极参与并支持球会青少年俱乐部的发展。梁文冲在2005年与肖嘉慧结婚,育有儿子梁雄丰和女儿梁清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中国高尔夫挑战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中国挑战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