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中国职业高球手了解赛事真相请上微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1:04  深圳商报

  对于在中国谋生的职业高尔夫球手们,有些事情不得不提醒你们:关注某些国内名将以及某些敢于“爆料”记者的微博很重要。因为做个“微博控”,你才能知道一些高尔夫圈内的大事,比如某场巡回赛的赛事突然之间无影无踪了。  上周二,本月底要在广州从化举行的LPGA中国赛(美国职业女子巡回赛的一场比赛)的公关公司还忙着联络记者们登记采访表格。仅仅过了三天,广州名将冯姗姗(微博)便在微博上透露,这场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比赛被取消了,不仅媒体震惊,而且另外一位名将叶莉英(微博)也感到难以置信,分明是一种不知情的诧异。

  那是在开玩笑吗?尽管冯姗姗随后因为某种原因删掉了那条微博,但是某个报社的记者还是从当地高协官员的口中证实了比赛被取消的消息。

  直至本周一,赛事主办方也没有宣布有关比赛被取消的公告。其实,就算这份公告永远都不会发出,恐怕中国记者们也不会感到太过于惊讶。

  一年多以来,有两场同一亚洲巡回赛也是在没有赛事公告的情况下消失了。去年的是山东黄金杯,当时路透社收到了比赛取消的官方新闻稿件,但是中国媒体却不知情。今年轮到了在广东举行的中国精英赛,某位记者通过多方打听获悉消息后才曝光。

  在国外,一场高尔夫比赛因为各种原因取消或者不再继续举办,这是一件正常的事情。无论是美国的某汽车品牌还是俄罗斯的房地产巨头,它们也都有过取消或者停办比赛的经历。尤其在欧美目前经济并没有完全复苏的情况下,就连职业球手们也能理解赞助商和赛事主办方的难处。然而,他们从不躲避任何有关赛事取消的问题,甚至还会在得到确定消息之后及时告知巡回赛的球手们。

  反观最近一年多的中国赛场,三场国际比赛无法按照计划举行,却至今没有得到官方的正式公告。更糟糕的是,很多参加比赛的球手们还不能在第一时间内得到通知,而是要关注某位名将或者记者微博,才能在比赛日期快要来临之前知晓真相。

  对于高尔夫职业球手乃至媒体来说,收到一份比赛被取消的官方正式公告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即使想要知道背后的真正缘由也不过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