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新军征战大赛“hold”得住 不惧紧张再夺职业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11:12  新浪体育微博
张新军完成最后一推张新军完成最后一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时隔两年之后,张新军(微博)再次在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夺得冠军。在周日结束的比赛中,张新军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以4轮278杆(-10)杆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他第二个职业冠军。2008年,张新军以业余身份在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勇夺桂冠。

  “2008年我是业余身份拿下冠军,今年也是转职业的第一年,再次在这个比赛中夺冠,我感到非常高兴和幸运,这个比赛是我的‘福地’。”张新军说,“这两年来,我经历过很多大赛,包括亚运会,中间也磨练了不少,我的球技等各方面水平也提高了不少,所以我这次能夺得这个冠军。”

  张新军在周日比赛中,并非一路领先。李超带着一杆领先优势进入周日比赛后,在前九洞与袁浩一直争夺榜首位置。直至第15洞和第16洞,张新军连抓两只小鸟,成为变为-10杆冲上榜首,并保持到了最后。而李超在第14洞吞下柏忌后成为-9杆,最后一洞,李超出现较大失误,开球至左侧“OB”,果岭上三推结束,最终该洞完成加3,最终成绩锁定在-6杆。而袁浩在后九洞没有太出色表现,第16洞抓鸟后,在第17洞3杆洞果岭边切杆失误,切过球洞四五码距离,最终吞下柏忌,至完场结束成绩锁定在-8杆。

  在最近几年张新军的夺冠历程中,不管是业余冠军还是职业冠军,他都是从后面追赶上来最后一天反超夺冠。“我很喜欢这种夺冠的感觉。”张新军说,“我领先反而不一定拿到冠军,但我从后边往上追,每一个洞都给自己一个动力。”在第三轮打完后,张新军成绩为-6杆,他给自己决赛轮定的目标是抓四五只小鸟,并且18个洞尽可能不要打柏忌。“只要不打柏忌就完成预定目标,我今天确实做到了,没有一个柏忌,打了4个小鸟,我感到非常高兴。”张新军说。

  张新军最近两年不近在球技上有了进步,他在比赛气场上更能“hold”得住,不惧大赛压力和紧张气氛。“2008年夺冠的时候,我在最后一天都处于紧张的气氛中,但是这场比赛,我在最后一天18个洞下来都很放松,包括最后一个洞的最后一推,没有一点紧张。”张新军说,这主要是他参加了一些大赛,在比赛中磨练出来的。另外,技术上的稳定,给他了很强的自信心。“挥杆好了,信心就足了。”张新军说。

  在今年11月份,张新军将和梁文冲搭档征战在观澜湖举行的高尔夫世界杯。张新军表示,通过这场比赛的胜利,他更加有信心在世界杯上打出好成绩。明年,张新军将和一些国家队队员去考日巡赛,争取拿国际积分,为备战2016年奥运会做准备。(@百多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新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