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高球一姐奥查娅怀六个月男婴 无重返球坛意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7:23  新浪体育微博
奥查娅夫妻在球场上(资料图)奥查娅夫妻在球场上(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前世界第一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在墨西哥拉斯洛马斯高尔夫俱乐部(Las Lomas)的会馆中行走时,脸上写满幸福。她已经怀孕6个月,估计会在12月初产下一名男婴。这个男孩将命名为佩德罗(Pedro)。看上去2010年的退役并没有影响到罗蕾娜-奥查娅,她对现在的家庭生活很满足。

  墨西哥球星离开LPGA巡回赛之后留下了一个权力真空,可是29岁的罗蕾娜-奥查娅,生活过得很平顺。她表示她没有复出的想法。“我不会完全回来,这是事实。”星期五罗蕾娜-奥查娅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说,“我愿意参加一、两场我喜欢的比赛,与我爱的人一起去高尔夫球场。”

  职业生涯,罗蕾娜-奥查娅总共赢得了30场比赛,包括两场大满贯赛,2007年到2010年她稳居世界第一位。事实上,当她28岁选择退役的时候,她也处于世界第一位。2009年12月份,罗蕾娜-奥查娅嫁给了墨西哥航空公司总裁安德烈斯-孔内萨(Andres Conesa)。这位已经结过婚的男人,在前一段婚姻中有三个孩子。

  “我非常好,非常开心,享受着这个阶段的生活。” 罗蕾娜-奥查娅说,“更多时间放在家庭上,过更为正常的生活,不用东奔西走,这种感觉很好。从体力上来说,我感觉很不错,我非常激动即将迎来一个宝贝。”

  罗蕾娜-奥查娅表示她通过电视观看了一些LPGA比赛,同时也关注世界第一的争夺。目前中华台北选手曾雅妮(微博)掌握着世界第一权杖。与之相比,一年前,世界第一的争夺相对激烈,韩国选手曾雅妮、美国选手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以及日本选手宫里蓝(Ai Miyazato)也曾拿到过世界第一。除此之外,还有几个人也有机会,包括挪威选手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

  “是的,我关注巡回赛,尽管不是每个星期天。” 罗蕾娜-奥查娅说,“我不会粘在上边。与那些仍在比赛的朋友聊天的过程中,我了解到我们拥有一个稳定的世界第一是重要的。这有利于树立高尔夫的形象,让竞赛更好。”

  现在看起来曾雅妮正是这样一个稳定的接班人。年仅22岁,她已经赢得5场大满贯赛。她是历史上赢得五场大满贯赛最快的高尔夫球手,无论男女都是。

  罗蕾娜-奥查娅的退役同时给墨西哥女子高尔夫留下了空洞。目前,墨西哥的女子高尔夫并不强,再也没有第二个高手。要说的话,索菲亚-谢里登(Sophia Sheridan)应该是当前最出色的墨西哥球手。她也来自罗蕾娜-奥查娅的家乡:瓜达拉哈拉。“我们必须要有耐心。” 罗蕾娜-奥查娅在转职业之前曾经留学亚利桑那大学。“在美国的大学之中有许多出色的年轻选手。可是一切不可能昼夜间发生。”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查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