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易斯要效仿小麦成功路 欲三年内夺冠还父母债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8: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20岁的英格兰高尔夫小将汤姆-路易斯(Tom Lewis)在沃克杯开打之前表示,想要效仿罗里-麦克罗伊的足迹,不需要前往资格学校考试便能夺得欧巡参赛卡,并且取得现在的成就。路易斯很想在三年内赢得欧巡赛,然后用首场胜利的奖金还清父母的债务。

  沃克杯是英爱联队与美国队之间的顶尖高尔夫业余球手的对抗赛。跟北爱尔兰名将麦克罗伊一样,路易斯也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佳绩之后没有急着转为职业球手,而是在踏入职业高坛之前角逐沃克杯,力争帮助英爱联队在本周苏格兰的皇家阿伯丁高尔夫俱乐部(Royal Aberdeen Golf Club)上战胜卫冕冠军美国队。

  在今年7月的英国公开赛上,路易斯首轮打出65杆,与丹麦名将托马斯-比约恩一道获得了并列领先,创下业余球手在英国公开赛历史上的单轮最低杆数纪录。尽管路易斯随后未能继续冲击冠军,最终获得了并列第30名,但他还是拿到了最佳业余球手奖。当年,麦克罗伊也在2007年的英国公开赛上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样捧走了最佳业余球手奖。

  如今,路易斯也希望自己随后的高球道路能够像麦克罗伊那样风风火火。小麦在2007年参加完沃克杯之后转为职业球手,随即在参加的4场欧巡赛上表现出色,令其不需要进入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便获得了2008年的欧巡赛参赛卡。接着,麦克罗伊在2009年初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夺得了自己的首个欧巡赛桂冠,然后到了今年6月,这位22岁的小将已经在美国公开赛上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首胜,成为自1923年的美国名将鲍比-琼斯(Bobby Jones)之后最年轻的美国公开赛冠军。

  路易斯在接受BBC体育的采访时表示:“我想要追随罗里的足迹,但那实在会很难。能够达到接近罗里那样出色的成就将会很棒,但是我知道我现在只需要埋头去实践。我明白我不想要前往欧巡赛的资格学校考试,因此我不得不在我允许参加的7场比赛中确保我的参赛卡。我想要参加最好的赛事,可是我需要赞助商的邀请。”

  路易斯来自英格兰的卫尔温花园城(Welwyn Garden City),这座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的小镇诞生过六届高尔夫球的大满贯冠军尼克-佛度(Nick Faldo)。按照目前的迪拜竞赛走势,路易斯需要在不到3个月的欧巡赛上赢得大概20万英镑的奖金才能确保2012赛季的欧巡赛参赛卡。

  路易斯已经收到了几场欧巡赛的邀请,将从下下周的奥地利公开赛开始转为职业球手之后的首场欧巡赛。另外,他也获得了10月份举行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的邀请,麦克罗伊当年就是在2007年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上首度拿到了自己的前3名佳绩,令其处于可以夺得2008赛季欧巡赛参赛卡的位置上。

  路易斯为他自己陈述了一条单纯的职业道路,即使有几分令人生畏。“我想要夺得我的欧巡赛参赛卡,保住它,接着赢一场比赛,在奖金榜上取得前十名,进入莱德杯比赛,赢得一些大满贯赛。要是能够在接下来的三、四年内拿到我的首场胜利,那么这将会是美妙的,尽管这当然有可能发生在下个月的比赛里。但是如果我到了23岁还没有获胜,那么我将会感到失望。”

  那么如果赢得了自己的第一场欧巡赛,路易斯将会怎么使用所有的奖金呢?这位孝顺的英格兰小伙子笑着说:“我将会付清妈妈和爸爸的债务,向一些人说谢谢。尽管如此,我现在没有将精力聚焦在转为职业球手方面,我现在的重点在于本周末的沃克杯,我希望以一场胜利收尾。”

  当麦克罗伊2007年角逐沃克杯的时候,这位北爱尔兰小将并没有帮助英爱联队战胜美国队。过去三届沃克杯,英爱联队已经遭遇三连败。

  (罗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