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9岁汪德昌认为年龄只是数字 新加坡精英赛争前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21: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49岁中华台北高尔夫名将汪德昌在亚巡赛-新加坡精英赛两轮比赛之后位居并列第7位,落后领先者两杆。这位四届亚巡赛冠军坦言,年龄只是个数字,老将依旧能够发挥出色,而仍然受到手腕伤势困扰的汪德昌本周则瞄准前5名的成绩。

  在胡姬乡村俱乐部(Orchid Country Club)举行的新加坡精英赛上,汪德昌宝刀不老,在首轮便跻身前5位。进入到今天的第二轮比赛,虽然刮起的大风令比赛变得很难打,但是汪德昌却显示出攻果岭的稳定性。他从后9洞出发,在12、17、3号洞分别抓下小鸟球之后,一度非常靠近领先的位置。可惜他在自己的最后两个洞(8、9号洞)连吞柏忌,以69杆(-1)收杆,排名下跌至并列第7位,落后三位并列领先者——前亚巡赛奖金王威拉沧、芬兰球手卡勒(Kalle Samooja)、印度新秀辛马特-莱(Himmat Rai)两杆。

  赛后,汪德昌也对自己不理想的结尾感到失望。“在我的最后两个洞以柏忌收尾,这令人非常失望。我在那里错过了一些相当短的推杆。在9号洞,我实际上开球打得挺好,但是我的球落在了沙坑里,我真的挣扎着将球救回到果岭。接着令人感到沮丧,我在那里出现了三推,吞下了柏忌。”

  汪德昌在过去两年因为手腕伤势较少角逐亚巡赛,而在每一轮比赛之前,他都要用绷带包扎自己的左手腕。“我的手腕依旧感到痛,但当我打比赛的时候,我试图不要去想着手腕的伤势,而只是专注于我的球技。”

  汪德昌最近一次赢得亚巡赛是2006年的文莱公开赛,如今他给自己本周设定的目标仅仅是取得前5名的成绩,不过这位快要迈入50岁门槛的“常青树”并不服老。“尽管我今年49岁了,我相信,如果我的健康状况允许的话,那么我将有能力在顶级的比赛中打拼。你只要看看像汤姆-沃森(Tom Watson)那样的某位球手,你就知道年龄只是个数字。像我们这样的老人依旧打得很好,跟更年轻的球手们争奖金。如果我能够取得前5名的成绩,那么我会感到高兴。”汪德昌昨天已经透露,他想要在明年年满50周岁之后争取前往美国参加冠军巡回赛。

  48岁的中华台北名将吕文德也表现不俗,在今天打出68杆(-2)之后,排名已经上升至并列第22位,落后领先者四杆。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汪德昌 亚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