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公开赛首轮未完 凯梅尔交74杆晋级形势不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8:32  新浪体育微博
荷兰公开赛首轮未完凯梅尔交74杆晋级形势不妙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欧巡赛-荷兰公开赛首轮比赛的进程一波三折,因为被不明人士破坏了几个洞的果岭之后拖延了45分钟的开赛时间,随后因为大雨被迫中断了3.5小时,导致很多球手打到天黑仍未完赛。卫冕冠军、世界第三马丁-凯梅尔仅以74杆(+4)暂时排在130名之外,晋级决赛的形势不妙。

  总奖金为180万欧元的荷兰公开赛周四在希尔维苏姆高尔夫俱乐部(Hilversumsche Golf Club)打响,奇怪的是,在比赛前夜有不明人士破坏了4、5、6、9号洞的部分果岭表层,导致维护果岭的工作人员们不得不在首轮比赛之前忙着修复,开赛时间被拖延了45分钟。之后又下起了倾盆大雨,导致比赛中断了3.5小时,让很多球手打到晚上19:55分也未能完成比赛,他们将在周五早上8点15分进行补赛。

  在目前的首轮成绩榜上,世界排名第55位的英格兰球手西蒙-戴森(Simon Dyson)与世界排名第272位的德国球手马塞尔-西姆(Marcel Siem)双双打出65杆(-5),暂时以一杆优势获得并列领先。英格兰球手罗伯特-丁维迪(Robert Dinwiddie)以66杆(-4)的成绩暂居第3位。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奥利弗-威尔逊(Oliver Wilson)、丹麦名将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英格兰球手大卫-林恩(David Lynn)都打出67杆(-3),暂时位居并列第4位。

  戴森曾经在肯内梅尔(Kennemer)球场举行的2006年、2009年荷兰公开赛都战至延长赛,夺得了冠军。现在的荷兰公开赛搬到希尔维苏姆高尔夫俱乐部,这位33岁的英格兰球手向着荷兰公开赛三冠王迈出了重要一步,在首轮擒获了1只老鹰和5只小鸟,吞下了2个柏忌,暂时以65杆的佳绩跻身并列领先。戴森赛后说:“这也许是我打过的最湿的球场,但是这项赛事一直以来都对我很好。”

  今年7月底,戴森在爱尔兰公开赛上获得了胜利,他希望也能够在荷兰拿下自己本赛季的第2个欧巡赛桂冠,以此让今年变得难忘。戴森表示:“我在欧巡赛奖金榜的最好排名是第8位,我想要打破这个纪录。”目前,戴森位居迪拜竞赛的第10位。

  另外一位并列领先者西姆也跟戴森一样,在12号洞擒获了老鹰,另外抓下了4只小鸟,吞下了1个柏忌,最终也打出了65杆。西姆赛后评价自己的表现:“我的推杆在前15个洞的发挥相当、相当好,但是16、17、18号洞便不再感觉那么好了(当球场因为积水被迫中断比赛时,西姆还剩下那三个洞)。我真的对在重新比赛之后又拿到另外一只小鸟感到开心(18号洞)。”

  西姆在一年多的欧巡赛上尚未进入过前十名,他目前仅居迪拜竞赛的第104位,仍然需要努力才能确保下赛季的欧巡赛参赛卡。“从上周以来,我便每天在锻炼身体,这令我的姿势更好了。”

  上届冠军凯梅尔依旧没有摆脱上周在瑞士患上的重感冒,在荷兰公开赛首轮比赛中陷入了挣扎。世界第三吞下了5个柏忌,只在2号洞抓下唯一一只小鸟,交出了74杆(+4),暂时位居并列第138位。他需要在第二轮比赛中有显著的起色才能晋级决赛。

  凯梅尔也承认不佳的身体状况对比赛多少造成了影响:“感冒肯定令我的感到有点虚弱。当球场在湿的情况下会显得打得很长,那不是最好的状况。我有两次在四杆洞不得不用木杆来攻果岭,但我没有抓住我所有的机会,尤其在五杆洞。我也只拿到了1只小鸟,我就是没法拿下推杆进洞。至少我可以睡个懒觉,努力让自己在明天处于良好的状态。”

  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凯梅尔可以得到额外的睡眠,因为下午出发的球手们,包括世界第二李-维斯特伍德和世界第四罗里-麦克罗伊等名将,还得在周五早上完成首轮的补赛。

  赢过1999年荷兰公开赛的维斯特伍德在5号洞和6号洞连吞下柏忌,不过他很快便在7、8号洞连抓小鸟而弥补了失误,在周四打完8个洞之后取得了平标准杆的成绩,暂居并列第34位。麦克罗伊在3号洞吞下了柏忌,在打完8个洞之后交出了+1,暂居并列第73位。

  在两个月前的法国公开赛夺冠之后跳湖庆祝弄伤腿的法国名将托马斯-拉维(Thomas Levet)在荷兰公开赛上复出,首轮在18号洞切进了小鸟,帮助其以69杆(-1)的成绩暂居并列第18位。今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尼克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在英国公开赛前夕从小型摩托车摔下来之后弄伤了肘部,在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也在荷兰公开赛上重返赛场,交出了70杆。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荷兰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