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公开赛凸显世界排名问题 三人决定大部分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8: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世界排名系统的问题在这一周的荷兰公开赛上表现得尤其突出,世界排名前四位选手有三人角逐这场比赛将世界排名积分抬升得相当高。

  本周总共有156位选手云集荷兰公开赛。赛事冠军将获得40个世界排名积分。无论是哪位选手获得这个积分都是有帮助的,可以肯定,对于那些处于顶级的选手特别有帮助,因为美巡赛将轮空一周。

  世界第二李-维斯特伍德、世界第三马丁-凯梅儿、世界第四麦克罗伊全部进入了阵容。李-维斯特伍德是2002年以来第一次参赛。马丁-凯梅儿是卫冕冠军,而麦克罗伊在缺席三年之后重新回来比赛。从世界排名积分的角度来说,他们对这场比赛的贡献相当巨大。

  没有这三位选手参赛——比如说参赛选手减少为153人——赛事冠军只能获得24个世界排名积分。这三位选手贡献的世界排名积分,以及贡献的本土奖励积分如此之高,以至于他们根本不太需要其它参赛选手,或者说他们需要其他选手的程度远不及其他选手需要他们的程度。

  如果将这一周世界排名前10位选手抽走,那么赢得本场比赛的冠军,所获得的积分将不到40分的一半。

  实际上,阵容之中只有46位选手对世界排名积分有贡献。他们之中有82人的世界排名低于300位。53人的世界排名低于500位。而16名职业选手要不没有排名,要不排名不超过1000位。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荷兰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